俞正声:让世博成为城市新的骄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俞正声:让世博成为城市新的骄傲
2010年02月01日 16:3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2年,我们赢得了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8年来,我们乘 “世”而上,启动一批惠及民生的市政工程,城市面貌和市民生活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我们顺 “世”而为,各项布展工作有序推进;我们因“世”利导,以“平安”、“快乐”为重点,引导广大市民参与世博、奉献世博、共享世博

  今年是上海世博会举办之年。全力以赴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是全市人民面前的头等大事,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也是上海的光荣、机遇和挑战。

  2002年12月,我们以“中国若有一份幸运,世界将添一片异彩”的庄严承诺,赢得了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为了实现这一承诺,8年来,我们乘“世”而上,启动一批惠及民生的市政工程,城市面貌和市民生活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我们顺“世”而为,各项布展工作有序推进;我们因“世”利导,以“平安”、“快乐”为重点,引导广大市民参与世博、奉献世博、共享世博。

  8年来,我们深切感受到广大市民对世博的热情和奉献,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中央各部门、各兄弟省区市对上海的支持和帮助,感受到国际社会及友人对我们的祝福和期盼。

  我们要用平安和谐铸就“成功”。184天将迎接7000多万人次的参观游览,这是一次前无古人的壮观盛会。全力做好世博安保工作,需要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形成人人参与 “平安世博”工作的强大合力。

  我们要用创意活力打造“精彩”。不仅世博的展品、布展、活动、宣传报道等方面要有创意,而且城市运行和保障,以及园区和场馆的管理也要创新,让城市的智慧无所不在。

  我们要用快乐温馨实现“难忘”。要使整个办博过程成为便民、利民的过程,让参与奉献与共享快乐并存,让全社会人与人之间充满了关爱与亲情,让世博的运行管理更为人性,切实做到让参观者、参展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切身感受到友好的情谊。

  在这充满希望的时刻,面对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面对中央领导和13亿中国人民的殷切期盼,面对世界关注的目光,面对全市干部群众8年来为筹办工作所付出的心血,再大的困难,我们要努力克服,再大的艰辛,我们决不退缩!我们必须以信守承诺、说到做到的行动,不辱使命、为国争光的决心,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作风,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意志,谦和坦诚、海纳百川的气质,同舟共济迎挑战,全力以赴办世博,让世博成为城市新的骄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1月31日在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说(吕网大 包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