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非洲联合馆钢结构完成 进行最后内部装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非洲联合馆钢结构完成 进行最后内部装饰
2010年02月20日 11:2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春节,各有新意。2010年春天的上海,因为世博会,因为“世博”的光荣与梦想,改变了很多人的故事。

  2月16日,大年初三,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们和建设者们已提前上班,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进行最后冲刺。对他们而言,为世博工作,成了虎年新春的主题。

  位于世博园区C片区的非洲联合馆,展馆内外的钢结构已基本完成,正进行着最后的内部装饰。葛国军正一刀一刀地切割着石膏板,“我新年的愿望,就是祝福世博会圆满成功,给全世界的观众留下美好印象!”为在3月底前全面建成世博园区工程,和许多留守岗位的工人一样,葛国军也没回老家安徽过年。

  不仅是在热火朝天的世博园区建设工地,“世博之春”让申城处处激荡着热烈的气氛。春节期间,上海市民和来自各地的游客在长假里又多了一个观光去处,在世博园区开放之前,提前去世博园区外围感受场馆的壮丽宏伟。

  同济大学的研究生陈慧,今年也没有回家过年。因为她领受了一项光荣任务——担任世博展示中心的志愿者讲解员。“春节期间,将有更多中外游客光临世博展示中心,想提前一睹世博会的精彩,而我作为讲解员,就更应该在这个时候坚守岗位,让更多人了解世博会。”陈慧说。

  每天可容纳110万人次旅客进出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公共交通集散中心春节前竣工,新建的轨道交通7号线和9号线二期春节后即将正式运营……步入“世博之春”,一系列大规模的世博配套基础设施相继进入收获期,预示着筹办了七年多的上海世博会即将“登台亮相”。

  以轨道交通为例,2010年,上海将全面开工建设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二期和南段、12号线、13号线一期,建成并投入运营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段、10号线,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430公里左右。

  2010年,在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沪宁城际铁路、沪杭客运专线上海段都有望建成,京沪高速铁路上海段、铁路金山支线也将加快建设。此外,上海还将推进天然气主干管网二期以及漕泾、吴泾、临港燃机等一批电源项目建设,建成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和一批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工程……

  正如上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所指出的,如果算“投入产出账”,眼光不能只盯着世博会。相反,世博会催生的一系列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基础设施,不仅有利于完善上海城市的服务功能,更是上海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修课”。

  由此看来,今年的“世博之春”必定会是一个忙碌而多彩的季节。(张天南 杨祖荣)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