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英语”走俏上海军营 士兵苦练日常用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英语”走俏上海军营 士兵苦练日常用语
2010年02月25日 08:59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Welcome to Expo 2010 shanghai China.”(欢迎你参观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Excuse me.How can I go to the China pavilion?”(打扰一下,请问我怎么去中国馆?)

  ……

  2月20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在担负世博安保任务的上海警备区某女兵大队训练场看到,新战士武晓露操着一口流利英语,正和战友们结合情景练习世博常用英语。

  “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为提高执勤官兵的文明素养,我们大队已将英语口语对话纳入平时训练日程!”大队政委陈锡林欣喜地告诉记者。

  原来,这个大队去年入伍的几百名新兵100%是大学生,他们把70名具有英语六级以上水平的新兵选拔到“世博英语”小教员岗位上。入伍前在安徽省池州第三中学担任高中英语老师的胡洁,英语通过了专业八级考试,她担任分队英语小教员后,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把分队官兵编为基础班、高级班、强化班3个层次,采取结对互助、情景教学、赏析英文电影、阅读英文报纸等方法,使90%以上官兵掌握了100句以上世博常用英语。

  学习英语会不会影响军事训练?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丹对记者说:“我们科学安排英语学习,坚持每天早中晚各练30分钟的基础上,在训练间隙穿插英语口语练习,利用周六、周日等时间开展兴趣小组、结对互动,并通过阶段性口试、笔试,督促官兵们提高英语能力。”

  班长张美玲英语基础差,军事技能顶呱呱,通过雅思考试的小教员王南南体能训练跟不上,分队就让俩人结成对子。在日常生活中小王刻意营造英语对话氛围,帮助张班长学英语练语法,训练中张班长陪着小王练体能,一个多月下来,两人实现了“双赢”。在前不久的英语笔试考核中,张班长取得了86分的好成绩,而3000米考核时王南南的成绩在排里名列前茅。

  不仅要求每名战士要学会世博英语,干部骨干更要走在学好世博英语的前列,在上海警备区世博安保部队,世博英语已悄然成为一种流行语。(师世平 丁绍学)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