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预计将有近百位外国政要莅临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杨洁篪:预计将有近百位外国政要莅临上海世博会
2010年03月07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7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今日在谈及上海世博会时表示,世博会是一个外交盛会,更是中国向世界、向各国人民学习的好机会。他介绍说,估计,大概有近百位外国政要将莅临上海,将有几百万外国观众到上海参加世博会的有关活动。

  7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

  杨洁篪介绍说,世博外交确实是今年中国外交的重点之一。我的同事们和我,前一阶段已经去了好几次上海迄今为止已经有190多个国家、50多个国际组织报名参展,将举行188场国家馆日,39个国际组织的荣誉日活动。

  “因此,这次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世博会,它不仅是一个经济、社会、科技、人文领域的盛会,而且是一个外交盛会。再说,三人行必有我师,这更是我们向世界、向各国人民学习的好机会。”杨洁篪说。

  杨洁篪表示,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同上海市及有关方面进行了密切配合,推进招促展的工作,我们也组织了一支精干的外交队伍,有些同事已经奔赴上海,有的准备启程,我们下一阶段要加紧准备,做好迎接外国政要和外国朋友到上海去参观,到中国各地去参观访问的准备。我相信这次上海世博会一定会成为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