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积极为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增光添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企业积极为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增光添彩
2010年03月17日 11: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种被命名为“中国红”的凤梨16日在此间亮相。这是上海鲜花港专门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花卉新品种。

  当有“东方之冠”之称的中国馆“跃”出图画,成为上海世博园区的象征性建筑时,众多中国企业就开始积极为之增光添彩。

  据上海鲜花港董事长赵才标介绍,新培育的凤梨“中国红”色泽纯正、花型饱满、花期长,叶片光亮厚大,对气候环境的适应性强,是比较理想的室内用花选择。在“世博年”里,“中国红”将与其他多个红色系列品种的红掌花卉一起,共同扮演中国馆环境装饰用花的“主角”。

  除了培育“中国红”,上海鲜花港还将承担中国馆“感悟之泉”荷花池、“同一屋檐下”等展区的设计布展。其中,250平方米的“感悟之泉”荷花池要求在整个世博会期间花开不断,且需通过选用红色、粉色系列的荷花品种,营造和谐优雅的中国美学意境;“同一屋檐下”展区选用小叶黄杨叶片,通过垂直绿化方式塑造起一面节能环保的建筑绿墙,以此表达未来城市的美好生活。

  16日,隶属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上海鲜花港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签署协议,成为中国馆花卉供应单位。与此同时,宁波音王集团有限公司也正式牵手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和主题馆,为两个展馆中的数十个展项提供上千款音响设备及相关技术解决方案。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认为,此举不仅为提升世博会东道国的相关展示效果创造了条件,也显示出经历高速成长的中国民族企业和“中国制造”,日益重视通过国际盛会提升自有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吴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