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南非馆建设已接近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南非馆建设已接近完工
2010年03月18日 09: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上海世博会事务专员斯库曼·普莱西斯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世瞩目,它必将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令世人惊叹。在上海世博会的南非馆,观众们将领略到彩虹之国南非的多彩文化、美酒、魅力歌舞,以及大批南非企业带来的高新技术产品。

  普莱西斯说,南非在解除种族隔离实现民族和解的道路上已走过16个年头,新南非的发展日新月异,它在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等各领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南非迫切需要像上海世博会这样的国际舞台展示新南非的魅力和成就,同时寻求与世界各国开展经贸合作。

  普莱西斯指出,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和文化的“奥运会”,有助于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与和平,也有助于促进各国人民的交流,加深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南非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的舞台展示南非的魅力和发展成就,并寻求与世界各国开展经贸合作。

  普莱西斯表示,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对南非企业界来说是一次极好机遇,为南非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巨大商机。南非各企业对上海世博会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多家大型企业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亮相,希望在矿业、信息技术、医学、生物、环保技术、工业制造、农产品加工、航空仪器等领域开拓中国市场,同时寻求与中国企业更多的合作机会,吸引中国企业到南非投资。

  南非一批著名跨国企业如德比尔斯联合矿业公司、南非酿酒公司、全球最大造纸企业之一萨皮公司、移动运营商MTN、多维数据公司、南非能源业巨头萨索尔公司等都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大显身手并寻求合作商机。

  普莱西斯说,近年来,南中经贸合作迅速发展,双方始终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广泛合作,合作渠道和方式不断多样化。两国在高科技、金融服务、通信和教育领域有很大合作潜力,南非期望与中国在更多领域开展经贸合作。

  普莱西斯还说,在南非贸工部的外国投资优先名单中,中国企业已广泛进入金属冶炼、采矿、生物燃料、汽车、电信、化工等重点领域。他同时强调说,南中经济结构互补性很强,尤其在高科技、金融服务、通讯和教育领域,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能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

  据介绍,南非为上海世博会展开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南非外交部、工贸部等政府部门联合南部非洲上海世博会推广组织委员会在约翰内斯堡、开普敦等地举行了3次大规模世博会推广活动,在南非城乡掀起了“世博热”。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热身,南非企业于2009年在上海举行了“南非国家展”和“投资南非”等大型系列招商活动,并取得很大成功。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南非馆的建设已接近完工。南非馆的主题为“凤凰涅槃”,旨在向世人展示一个为全体人民谋求福祉、消除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创建平等和谐社会的新南非。(李建民 周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