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公交车力助上海世博会“低碳”出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新能源公交车力助上海世博会“低碳”出行
2010年03月19日 14:1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巴士电车公司服务世博园区越江线的蒋师傅和同伴们正忙着驾驶刚出厂的新车练手,而这批新车就是首次服务世博的新能源公交车——纯电动车。记者日前从巴士电车公司获悉,巴士集团将承担世博园区内及周边公交专线的交通服务供应,除越江线投放120辆纯电动车外,世博大道线将投放36辆超级电容车,园区内的观光车则采用新型燃料电池车。

  “与我们过去驾驶的传统公交车相比,这款新能源车驾驶平稳,无噪音,最为关键的是零排放绿色环保。”说起自己能从数万驾驶员中层层筛选入选世博服务,蒋师傅自豪不已,“想不到有幸驾驶首批新能源车服务世博。”

  随着低碳绿色出行观念的日益深入人心,国内诸如混合动力、纯电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节能公交车发展迅猛,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就有5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营运服务。目前,上海、杭州、重庆等10多个城市开展了新能源公交车示范推广,更具国家“十城千辆”计划,4年内这些城市的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将达到6万辆。

  据介绍,将在世博园区越江线投用的纯电动车,整车外形呈流线型,车辆动力系统告别了喝油的柴油发动机,而是依靠充电的电源动力系统,低能耗、动力性能良好,乘客乘坐时平稳舒适,行驶时车内几乎听不到噪音,车内闻不到油味,在专设充电站有专用的机器人为车辆更换电池。

  该车还充分考虑到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乘车需求,车内设置了专座和残疾车放置区,车内安装的车载智能系统能将车辆的行驶里程、车速等相关信息数据传送到巴士集团大屏幕信息监控中心,所有的营运情况通过监控中心的屏幕了如指掌,同时所有的车辆都配备了车载视屏监视设施确保营运安全。

  据透露,世博会结束后,这些新能源公交车将投放市区公交线路营运,为市民提供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王建慧)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