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完成最大基础底板浇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完成最大基础底板浇筑
2010年03月29日 09:5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海建工集团建设者在浇筑上海中心大底板 张海峰 摄
    上海中心大底板:直径121米,厚达6米的圆形钢筋混凝土平台,相当于1.6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厚度则达到两层楼高,是世界民用建筑底板体积之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自开工一年多来,相继完成一系列高难度的桩基工程和基坑施工,目标是为高达121层的主楼打下一个坚如磐石的“基础”。昨天深夜,经过上海建工集团建设者60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上海中心”顺利完成了6.1万立方米大底板混凝土浇筑。这是世界民用建筑领域一次性连续浇筑方量最大的基础底板工程。

  “上海中心”的主楼深基坑是中国乃至全球少见的超深、超大、无横梁支撑的单体建筑基坑。据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介绍,昨天完成浇筑的大底板是一块直径121米,厚达6米的圆形钢筋混凝土平台,相当于1.6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厚度则达到两层楼高,是世界民用建筑底板体积之最。作为632米高的摩天大楼及其地下室的底板,它将和其下方直径达1米、长达87米的955根钻孔灌注桩,以及66幅深达50米、壁厚达1.2米的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一起,承载起121层主楼的负载。

  “上海中心”还在同期进行公共地下通道工程。“上海中心”地下通道向东延伸至东泰路道路中心线,向北延伸至花园石桥路中心线,起到连接国际金融中心、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地下空间的作用,并与轨道交通2号线、14号线相连通,形成整体地下空间。

  在一年多的施工过程中,“上海中心”倡导绿色建筑、推进科技创新,本地化材料的使用比例达到了95%以上,钢筋、混凝土等生产供应大部分都在500公里范围内。施工产生的总废弃物回收利用率达到了85%以上,再生材料占75%以上。(张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