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区新能源车试运营 500多技术人员进行细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区新能源车试运营 500多技术人员进行细查
2010年03月30日 10:2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偌大的世博园区参观,园区内的公交车准备好了吗?餐饮设施能够满足要求吗?昨天,记者在世博园区内的公交车枢纽点和中华美食街一探究竟。

  在世博园区内公交枢纽,一辆辆绿色大巴整齐地停放着,它们全都是绿色新能源车,能实现零排放,其中120辆为纯电动城市公交车、36辆为超级电容客车。

  新能源公交车能保证运行的稳定可靠吗?对此,负责车辆研发的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介绍,每一辆公交车都已开始了紧张的试运营,为了模拟世博开幕后游客多、天气热的行驶状况,每一辆车每天都装着沉重的沙袋,开启空调,在世博园区的指定公交线路上行驶。纯电动车使用的电池组,续驶里程为80公里左右,试运营时1天要换3次电池组,大约行驶240公里,确保开园后每辆车都扛得住“高强度工作”。而超级电容车,是通过世博园区内分散的公交站点来充电,在主要道路两侧,一个个小型的充电站已经搭建起来。

  记者坐上一辆纯电动公交车,稳稳地起步,没有马达轰鸣。驶入西藏路隧道,来到浦西园区,再折返回浦东园区,全程中起步、加速、刹车均很平稳,虽然西藏路隧道路面有些坡度,公交车依然轻松地“爬”了上去。在电池更换车间,工作人员熟练地给公交车换上新电池组,把卸下来的电池组重新充上电,循环使用。肖国普表示,开园后,500多人的技术维护队伍每天闭园后都将对公交车进行细查,确保万无一失。

  离中国馆不远处的中华美食街,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代表中华8大菜系的餐馆内部装潢都已完毕,上海知名餐饮品牌店和记小菜、杏花楼、小南国等都开出了分号。工作人员介绍,整个中华美食街的餐饮中心,共可容纳8000—9000位游客同时用餐,厨卫设施和特色灶具都基本到位,厨师和工作人员培训也已经展开,4月20日试运营时就能全面开放。(丁波)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