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博开幕在即 “群星闪耀”为盛会添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百年世博开幕在即 “群星闪耀”为盛会添彩
2010年04月01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世博会开幕之际,中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在上海携手世界著名男高音安德列·波切利、钢琴巨星郎朗、华语流行天王周杰伦共同放歌,同贺世博盛会。3月16日晚,主办方特地在上海黄浦江邮轮上举行新闻发布会。在鸟巢音乐会的基础上,宋祖英与制作团队对此次上海演唱会进行了重新策划,结合世博主题加入新的构思和设计。 中新社发 陈静 摄


 

    资料图:成龙与刘翔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日电 今天,上海世博会进入倒计时1个月。百年世博开幕在即,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尾声。在世博会的筹备过程中,来自体育界、文艺界的明星们积极行动、热心参与各项宣传和准备活动,为开幕前夕的世博会增添了一抹时尚亮彩;而在世博会开幕后,一些国际巨星将亮相上海,届时“群星闪耀”的场面更是令人满怀期待。

  国际巨星云集上海共迎世博倒计时30天

  3月30日晚,《世博会倒计时30天国际音乐盛典》在面貌一新的上海外滩主会场和维也纳多瑙河、印度恒河、埃及尼罗河、美国哈德孙河、巴西亚马孙河等世界五大河流域的分会场同时拉开帷幕。应邀参与盛典的韩国人气天王Rain、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老牌爵士天后罗拉•费琪、中国歌星朱桦以及著名歌唱组合水木年华等悉数亮相。

  作为中国内地明星的代表,歌星朱桦在盛典上演唱经典歌曲《月亮河》。著名组合水木年华与韩雪、古巨基、杨澜、张韶涵、黄奕等唱响世博会歌曲《2010等你来》。“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则特别选择演唱中国歌曲《青藏高原》,他的海豚音令现场粉丝激动不已。老牌爵士天后罗拉•费琪为这次意义特殊的上海之行准备了特别的礼物,除演唱新专辑里的一首作品外,她还现场演唱了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韩国巨星Rain也现场演绎了将于4月发布的新专辑中的作品。

  除演唱各自为世博会带来的精彩曲目外,中外群星还在盛典的尾声合作演唱了经典歌曲《天下一家》,和他们一同唱响这首歌曲的,还有分布在全球五大河流域的分会场的各国民众。这是《天下一家》首次以全球合唱的方式唱响。

  国际影星阿兰•德龙5月初将亮相世博园

  上海世博会法国馆3月18日公布首份“世博菜单”,内容不仅涉及顶级法式美食、异域风情表演,同时证实法国馆形象大使、知名国际影星阿兰•德龙将于5月初亮相世博园区。

  凭借由其塑造的“佐罗”这一经典荧幕形象,阿兰•德龙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作为法国馆形象大使,他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出席涉及法国的一些重要活动,并在法国馆与中外参观者互动。

  据法国展览局驻上海首席代表弗兰克•塞拉诺透露,除了在法国馆,人们还能在欧洲广场、世博中心等地,见到阿兰•德龙的身影。“他不会有实质性的表演,但他本人的到来,就代表了‘法国形象’。”

  谭晶将在世博园区试运行首日举行演唱会

  作为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形象大使,歌唱演员谭晶将于4月20日上海世博园试运行第一天在博览广场举行演唱会,为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加油。

  演唱会音乐总监陈军29日在京介绍,演唱会分为5个部分,包括《龙文》《在那东山顶上》《天空》等谭晶的代表作、中国经典流行歌曲、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世界经典流行歌曲《歌剧2》《We Are The World》以及世博会歌曲。

  谭晶说,此次演唱会的目的就是要集合更多的力量为世博会加油,为志愿者加油。“近万名志愿者和我的战友参与了世博会的保障服务工作,演唱会这种活泼的艺术形式更能引发人们对志愿服务精神的关注。”

  据演唱会导演柳刚介绍,为了更真实地展示志愿者的微笑,音乐会将在下午而不是晚上举行,舞美风格将侧重简洁、现代,同时穿插志愿者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并将有志愿者与谭晶共同演唱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

  宋祖英歌声祝福世博 刘翔现场助威并献花

  2010魅力中国宋祖英大型广场音乐会发布会于3月16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宋祖英将携手波切利、周杰伦和郎朗,在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当晚放歌,为上海世博会奉献一台异常精彩的《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而作为本次发布会最大的看点,则是刚刚征战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归来的刘翔亲自捧场,并为宋祖英献花。

  此次演唱会最为吸引人的就将是宋祖英如何与三位不同领域的音乐人进行完美的合作。“英伦组合”的再度携手也将是本次演唱会的看点之一。

  宋祖英说,上海音乐会将比去年举办的北京鸟巢音乐会更为精彩。她也很期待首度与安德列•波切利合作。

  据介绍,“魅力中国”大型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的中国爱乐乐团担任伴奏,整场音乐会以中国民歌为主线,串联起古典、流行、美声等各种音乐元素,为观众呈现一台具有“中国元素、世界风格”的高品质音乐会。

  刘德华成为上海世博会“亲善大使”

  3月12日,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宣布,杨澜、谭盾、刘德华、李宁等4人担任上海世博会“大使”。其中,杨澜为“形象大使”、谭盾为“文化大使”、刘德华为“亲善大使”、李宁为“健康大使”。

  此次担任上海世博会“大使”的4人均为社会知名人士:杨澜为主持人,谭盾为作曲家,刘德华为演艺明星,运动员出身的李宁曾有“体操王子”的美誉。

  据介绍,杨澜、谭盾、刘德华、李宁均表示十分愿意成为上海世博会“大使”,与此前已担任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的成龙、姚明、郎朗等一起,通过各种形式推广“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会理念,为世博会成功举办加油出力。

  成龙姚明郎朗以卡通形象齐聚《海宝来了》

  208集动画片《海宝来了》近日播出。在该动画片中,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成龙、姚明、郎朗都化身为卡通形象登场,为观众呈现他们不一样的一面。

  动画片《海宝来了》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彩虹城中的故事。当彩虹城因为科学试验失败,导致城市的天然屏障和精神图腾——彩虹从天空中消失时,主人公海宝和朋友们一起为寻找失落的彩虹而努力。全剧208集,每集13分钟,以一段故事剧集加一段世博知识贴士的形式,巧妙地植入了上海世博园区的主要场馆及中国、上海的主要地标。观众不仅能在动画片中发现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场所和景观,更能体会到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刘翔:尽自己的责任 做一名合格的东道主

  “2002年12月3日,在我的印象里永远是值得铭记的一天。”谈及上海世博会,著名田径运动员刘翔如是说。那是上海申博成功的日子。“那一刻,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因为我是一个上海人。”

  八年时间瞬间而过。现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已近在眼前。刘翔表示,世博会是一个让上海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绝好机会。届时将与父母一起去世博园好好逛一逛。

  “在那一刻,我更愿意做一名上海市民而不是一名运动员,去感受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的魅力,同时也尽我自己的责任,做一名合格的东道主。”刘翔说。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