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文嚼字》期刊倡议纠正上海街头10大常见错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咬文嚼字》期刊倡议纠正上海街头10大常见错字
2010年04月01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仅剩30天,上海街头仍然存在着有碍观瞻的文字差错,特别是在牌匾、广告、标语、海报中,有些差错反复出现。4月1日,素有“语林啄木鸟”之称的上海知名语言文字类期刊《咬文嚼字》发出倡议:为营造良好的世博环境,展示国际大都市的形象,体现上海人民的素质,上海应该行动起来赶快纠正街头的10大常见错字。

  据悉,这10大常见错字是:

  1、“欢度五一”“欢度国庆”的“度”误成了“渡”;

  2、“理发店”的“发”误成了“發”;

  3、“震撼价”的“撼”误成了“憾”;

  4、“家具”的“具”误成了“俱”;

  5、“打蜡”的“蜡”误成了“腊”;

  6、“哈密瓜”的“密”误成了“蜜”;

  7、“招聘启事”的“事”误成了“示”;

  8、“炭烧”的“炭”误成了“碳”;

  9、“九州”的“州”误成了“洲”;

  10、“乘坐”的“坐”误成了“座”。

  《咬文嚼字》杂志社表示,上海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传统的城市。上海语委的工作卓有成效,城市语文规范化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但语文运用是一个社会全员行为,是一个动态过程,是一种文化呈现,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为以美好的城市形象迎接世博盛会,上海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应积极参与检查上海街头的语文应用情况,自觉纠正用字用词方面的差错,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孙丽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