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思科馆发布展示方案 游客可参加全球家庭派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思科馆发布展示方案 游客可参加全球家庭派对
2010年04月01日 17: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班族可以在出门前就确定畅通无阻的最佳路线、孩子们不用去学校就能听老师讲课、旅行者可以足不出户就畅游世界……2020年,这些情景将很可能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昨天,上海世博会思科馆发布了展示方案,该馆的主题是“智能+互联生活”,旨在向人们介绍2020年的智能城市会是什么模样。

  与千里之外的人“面对面”

  思科馆位于浦西园区D区,馆内展示面积为1500平方米。思科馆试图把10年后利用网真技术实现智能与互联的城市生活展现给游客。所谓网真技术,就是通过结合创新的视频、音频和交互式组件,在人与人之间、各个场所之间、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之间,创造一种独特的面对面交流互动的体验。这种技术最明显的特点,是能达到“面对面”的逼真。

  在网真视频中,你看到的人像是与真人一样大小的,清晰度非常高。网真视频和音频不会出现延时或“卡壳”现象,与现实几乎同步。利用这种技术召开视频会议、举办网上聚会,会与现实中的会议、聚会达到最大程度的近似。你会感觉,远在千里之外的人就在自己身边,只是无法触碰到而已。

  据介绍,思科馆中有一个网真解决方案中心,让游客亲身体验与 “真人”面对面的美妙感觉。

  游客可参加全球家庭派对

  在思科馆的入口处,有个虚拟接待员接待游客。而控制这个虚拟接待员的,正是在网真解决方案中心里的技术人员。在虚拟接待员的带领下,游客们将进入公共展区的预演厅。预演厅会播放一段描绘当今世界城市化问题的短片,激发观众思考如何规划在未来20年中新建的100座城市。

  带着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参观者就将进入主演厅。在那里,你会看到一段9分钟左右的影片,它讲述的是2020年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一天的生活”。参观者将看到,智能互联科技如何在工作、生活、娱乐和学习等各方面改变一个家庭的生活方式。随后,专业观众就会步入解决方案展区,而普通观众也有机会参与互动项目。从6月开始,思科馆将每周举办一次家庭网上团聚活动。参加活动的家庭能通过网真解决方案,在直播视频链路上加入全球“家庭派对”。

  智能系统全方位应对突发事件

  隧道里,一辆运载化学品的卡车突然出现侧翻,隧道堵塞,情况紧急!这是思科馆未来城市管理方案展区模拟的一个突发事件。不过别担心,随之而来的不会是交通瘫痪、事态扩大,而是在城市监控KPI系统的调度下,各方的迅速应对。

  这个系统会发出指令,及时调整途经隧道的公交车的行驶路线,并把调整信息发送到相应的公交站点上。该智能系统将向医院发出指令,使得救护车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对伤者实施救援。KPI系统还会把这一事故信息发送到居民家庭的网真设备中,这些设备随即把信息转发到用户的手机上,提醒市民出行时避免受阻。这就是“智能互联城市”的管理方案。(俞陶然 赵晓灵)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