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愿世博会给曼谷带来祥和气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愿世博会给曼谷带来祥和气氛
2010年04月0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4月2日电 题:愿世博会给曼谷带来祥和气氛

  ——访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赖锦廷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带着上海世博会的话题——“华人华侨对曼谷成为国际都市的贡献”,采访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赖锦廷时,这位客家华裔感慨万分——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曼谷还是一个相当落后的城市,经济一般以农业、手工业为主,交通并不发达,多靠水路运输,城市中到处都可见到河流,故有‘东方威尼斯’之美称。”

  赖锦廷告诉记者,经过华人华侨和当地泰人数十年来共同的努力,城市有了发展,建设也日新月异,如今曼谷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快速车道环绕全城。虽也有堵车之困,但这里的华人华侨和当地泰国民众和睦相处,安居乐业如同“一家亲”。

  “但遗憾的是,城市发展了,社会并不和谐。贫富之间差距,城市与乡村间矛盾……”谈到近年来的政治动荡给曼谷市民带来的困扰,对泰国经济的影响,赖先生表示遗憾。

  赖锦廷说:“作为居住在泰国的华人华裔,我们应借助上海世博会的宝贵经验,弘扬中华文化,宣扬中华美好道德传统,让曼谷也像上海一样,让世博会为我们带来祥和的气氛,让泰国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谈到对世博会和中国机遇的感受,这位泰华社会知名侨领讲:“2010年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是13亿华夏儿女百年来的期盼,作为曾在上海上过学的我,感到特别的兴奋和激动!”

  他说:“记得当中国上海2002年12月3日在摩洛哥赢得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时,像全球所有华人华裔一样,我们都感到无比的兴奋,如今世博会的开幕式离我们越来越近时,这感觉就越来越剧烈,越来越深刻!”

  赖锦廷坚信:有2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有超过7000多万人参加,从5月1日至10月31日长达180多天的上海世博会一定会以中国经济、文化,科技充分展现出中国无比的魅力,它也将会为全球提供一次珍贵的多方面的交流活动。当我们走进东方文明时,也会看到世界的未来。上海世博会既是举世的盛会,也是中国的骄傲,身为华夏子孙的我们,又怎能置身事外?

  问及对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解,赖锦廷认为,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以城市作主题,提出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口号,体现出以人为本的追求。这应该是代表了全球人民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它不仅会促进城市经济繁荣,科技创新,更会为城市带来多元化的融合,让我们看到一个和谐城市社会的重塑和城乡良好的互动,而这宝贵经验也将会为全球大小城市带来一片新的气象,为世界提供一个美好城市的模型。

  他指出,在世博会上,我们将能体验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每个参观世博会的人都会得到新的启发,尤其是这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性世博会,它对世界的影响就更为重大。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