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安全运送扫墓大客流成世博运营“实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地铁安全运送扫墓大客流成世博运营“实战”
2010年04月03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3日电(记者 常惠英)记者3日从地铁运管中心获悉,沪上地铁在大量新线新人新设备情况下,已做好充分准备,以运送清明大客流为“实战”,逐步投入世博运营状态,确保世博运营平安通畅。

  受清明市民出行高峰影响,2日沪上轨道交通10条线路共开行3558列次运送乘客,地铁客流首破560万人次,创下客流记录新高。其中全路网换乘客流接近200万人次,有6条轨道线的客流纪录均刷新。

  记者今天在地铁徐家汇站、人民广场站等客流集中处看到,虽然遭遇清明出行客流高峰,但地铁站口的安检仍然实施,查堵各类易燃易爆、杀伤、腐蚀危险品,乘客比较配合。为确保安全,目前上海轨道交通站点安检已逐步实施“全覆盖”。

  世博前夕,上海地铁2号线浦东机场段及轨交10号线也将开通试运营。有关人士表示,受此效应,上海轨道交通全网客流将进一步上升,短时间内轨道交通客流有望再创新高,地铁安全保障任务相当繁重。 

  上海地铁运营方表示,世博期间此间将拥有11条线路,形成420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并承接50%的世博客流。沪上地铁在大量新线新人新设备的情况下,已做好充分准备,保障运力和设备稳定,全力以赴满足庞大的世博客流需求。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