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世博会俄罗斯馆将备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世博会俄罗斯馆将备受青睐
2010年04月12日 16: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能够迎来多少参观者,目前不好预测,但我有理由相信,它将成为本届世博会最受参观者青睐的展馆之一。” 俄罗斯筹备和参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成员、俄驻沪总领事亚历山大·沙罗诺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阐述了俄罗斯馆的魅力所在。

  俄罗斯对即将拉开序幕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格外重视,参展总投入达11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俄罗斯馆占地6000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国外展馆之一。

  沙罗诺夫说,目前中国已成为俄罗斯公民国外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上海和莫斯科之间每天都有航班,这为俄罗斯人来沪参观世博会创造有利条件。俄罗斯和中国是友好邻邦,得益于两国互办“国家年”和“语言年”,中国人对俄罗斯的兴趣不断提高。因此,肯定会有很多中国人来俄罗斯馆参观。

  俄罗斯馆由12座造型各异的塔楼和一个巨大的立方体组成。金黄、红、白构成塔楼主色调,塔楼上半部是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镂空图案。“儿童眼中的未来世界”是俄罗斯馆所反映的重要主题。

  “俄罗斯馆造型美观,晚上在灯光照射下,它会变得更加美丽,相信会吸引很多人驻足观看。”沙罗诺夫说,俄罗斯馆与儿童有关,因此来此参观的人不会局限于成年人,“如果孩子也参与进来,参观人数肯定会大大增加”。

  沙罗诺夫说,展示国家在创新发展、生态保护和改善市民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是俄罗斯参展上海世博会的主要目的。利用世博会这个平台俄罗斯会获得更多与国外合作和交流的机会。

  他介绍说,9月28日是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届时将举行盛大音乐会,俄高级代表团也将来沪参加馆日活动。俄方还将在本国独立日和国旗日之际,在世博园举办系列活动。(岳连国 耿锐斌 吴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