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河南馆今日试运行 四大板块展中原风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河南馆今日试运行 四大板块展中原风貌
2010年04月15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0日,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块块壁画进行装箱前的清洁。由著名工艺美术大师、洛阳师范学院壁画工艺研究室主任郭爱和创作的《国之中 城之源》大型三彩壁画正式完工,“启程”赴沪,作为2010年世博会中国河南馆的主题壁画,向中外游客展示洛阳三彩的精美工艺。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郑州4月15日电(记者 王逍)15日起,以“国之中•城之源”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河南馆进入试运行阶段,多件独特展品已到位。

  记者从河南省参博组委会了解到,河南馆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从今日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世博会河南馆以“国之中•城之源”为主题,分“中国之中”、“城市之源”、“文明之根”和“中原崛起”四大板块,向世界展示河南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以及河南人民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世博会期间,河南馆看点多多。深藏于中国历史博物馆的司母戊鼎、珍藏于河南博物院的陶院落全套11件,以及有着极高艺术价值的根雕——《清明上河图》,均将亮相河南馆。

  《清明上河图》大型根雕将是河南馆的突出亮点。该根雕长18米、高2.56米、宽2米,重达12吨,由35位艺术家历时5年精雕细刻而成。材质取自一株生长在东南亚热带崇山峻岭中的香樟古木,树龄在2300年以上,树高百米,树干直径4米,根径20米,完全曝露风干近10年。

  河南馆的另一大看点是综合了舞蹈、杂技、多媒体等艺术表现形态的原创舞台剧目《少林寺之武僧传奇》。世博会期间,嵩山少林将成为河南的一张名片,以少林文化精髓为核心的《少林寺之武僧传奇》,将在世博园区内综艺大厅上演2个月。同时,在园区内多个广场每天都会有少林功夫展演活动,历时184天。

  据了解,河南馆馆标寓意深刻。河南馆形象标志取名为“龙城”,以印、龙为主要元素,以篆书体“豫”为主体形象,神似人物或一个场景(劳作、唱豫剧),给人无限遐想,吻合河南的历史文化背景和世博会以人为本的理念。(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