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论坛总体方案确定 将发表《上海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论坛总体方案确定 将发表《上海宣言》
2010年04月22日 13: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局公布上海世博会期间将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和六场主题论坛,旨在注重世博会主题理念的演绎和精神内涵的挖掘。高峰论坛将于10月31日举行,是对上海世博会系列论坛和主题理念的总结,是整个世博会论坛的高潮。上海世博局新闻发言人徐威在会上介绍了上海世博会论坛的总体方案以及举办高峰论坛和主题论坛的有关情况。

  由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合国和国际展览局共同主办的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将于10月31日在上海世博会园区举行。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城市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将聚首上海,对全球共同面临的城市发展问题进行宏观探讨。高峰论坛将邀请中国国家领导人、联合国秘书长、国际展览局主席和秘书长、多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及部长级领导人、国内外城市市长、参展方展区总代表,以及企业界、学术界、优秀青年、妇女和媒体代表等共1500人参加论坛。论坛上将发布的《上海宣言》将是建立在上海世博会各参展方对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共识基础上的重要文献。

  作为高峰论坛的前奏和重要组成部分――世博青年高峰论坛,将于10月29日在世博中心举行,论坛将邀请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代表,集全球青年之智慧,共同就“青年、城市、未来”展开探讨,并将在青年高峰论坛上发表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年倡议》。

  2010年5月15日至16日,“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将在宁波举行,论坛主办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电信联盟、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

  本论坛将从信息化与城市建设和管理、信息化与城市生活、信息化与全球合作、现代物流与航运中心建设、产业信息化、教育信息化、信息化与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通过聚焦经济全球化网络下的城市管理、城市生活和城市融合中的相关问题,展望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下的城市未来图景,探讨信息通信技术与城市发展。

  2010年6月12日至13日,“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主题论坛将在苏州举行,论坛主办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

  本论坛将从物质文化传承和非物质文化保护、城市多元文化融合和跨文化交流、创意文化和文化生态六个角度,对影响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文化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的探讨,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城市更新和文化建设提供参考与借鉴。

  2010年6月20日至21日,“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主题论坛将在无锡举行,论坛主办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

  “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论坛对城市安全保障与可持续发展中的科技创新问题、科技创新如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及科技如何创造未来美好生活等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的讨论,充分总结城市发展进程中如何发挥科技创新作用的经验教训,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未来创新型城市发展提供参考与借鉴。

  2010年7月3日至4日,“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将在南京举行,论坛主办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国家气象局、国家能源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南京市人民政府。

  2010年上海世博会荟萃了全球绿色环保城市的案例和经验,成为政府、企业和公民展现责任的重要平台。“环境变化和城市责任”论坛根据对政府,企业和公民责任的理解,从低碳发展、绿色创新和清洁能源等热点领域进行切入,希望通过政府,企业和公民的分工合作来共同应对环境变化挑战。

  2010年9月9日至10日,“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主题论坛将在绍兴市举行,论坛主办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世界银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绍兴市人民政府。

  经济转型是当今世界经济理论与实践中的一个前沿性命题,也是大多数国家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本论坛将从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互动入手,探讨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等热点问题,还将设置村镇长圆桌会议,邀请中外中小城镇的管理者进行对话。

  2010年10月6日至7日,“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将在杭州市举行,论坛主办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联合国人居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杭州市人民政府。

  本论坛将根据和谐城市的理念,从城市空间、城市社会和城市环境三个方面入手,选取区域协同、支撑系统、城市社区、住房政策、建成环境、社会保障六个具体的热点问题作为平行论坛的讨论议题,以深入探讨和谐城市和宜居生活之间的关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