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出租车司机辗转2小时助国外友人安抵目的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出租车司机辗转2小时助国外友人安抵目的地
2010年04月26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26日电(常惠英 黄晓勇)世博临近,上海将迎来7000万宾客抵沪高峰,不少游人首次到上海碰到意外情况需要帮助,作为上海世博服务的流动窗口之一,上海世博出租车一位司机以行动表明:“我们准备好了!”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4月24日晚,两位罗马尼亚友人因与同伴走散,而无法与世博会罗马尼亚展馆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一度陷入困境,世博出租车司机热心相助,历经两个多小时,终将两位罗马尼亚友人安全送抵目的地。

  当晚20时16分,世博出租车沪EN5625驾驶员曹立群师傅行驶至浦东南路上南路时,路遇两位罗马尼亚籍客人神情着急,正在向一位热心市民打听事情。曹师傅随即停车了解,原来是这两位罗马尼亚友人因到浦东机场后与同伴走散,而又无法联系,非常着急,想到世博园罗马尼亚展馆请朋友帮忙。曹师傅马上请两位罗马尼亚客人上车并驶往世博园区。

  到世博园区后,因罗马尼亚展馆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两位罗马尼亚客人因没有具体的联系方式,一时失去了方向。

  曹师傅边安慰客人,边马上与世博出租调度中心联系,请求帮助。世博出租调度中心值班人员立即向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运输保障调度中心报告。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运输保障调度中心工作人员迅速与市外办值班室联系。几经周折,曹师傅终于拨通了罗马尼亚领馆工作人员的手机。

  晚上22时33分,世博出租车驾驶员曹师傅历经2个多小时,辗转浦东浦西,终于按要求将罗马尼亚客人安全送抵世博会罗马尼亚展馆总代表下塌的宾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