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刷卡无障碍建设完成 园区内可“潇洒一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刷卡无障碍建设完成 园区内可“潇洒一刷”
2010年04月28日 09: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获悉,世博银行卡刷卡无障碍建设已全部完成,世博海内外参观者在园区内可“潇洒一刷”。

  据介绍,世博园区内安装了POS机具6000余台,ATM机90余台,保障世博园区刷卡需求。为了迎接世博会召开,上海全市新增银行卡联网商户、联网POS机具和ATM机分别达到3.4万家、11.25万台和3700余台。目前,上海全市联网商户、联网POS和ATM累计分别突破8万家、24.5万台和1.1万台。

  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介绍,目前上海主要商业街区、旅游景点、星级宾馆和世博园区及周边重点商户等重点区域和行业基本实现刷卡无障碍,银行卡应用从传统商业领域拓展到了火车票售票、小额支付等方面。

  与此同时,市民持卡消费积极性不断提高,2009年上海全市实现银行卡交易8.15亿笔,交易金额达到9517.1亿元,其中,持卡消费额(剔除大宗交易后)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从2002年的不足5%提高到了57%以上。2009年上海地区银行卡受理方跨行交易成功率达到99.95%。(陆文军)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