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构筑“五道防线” 已抓获337名网上逃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铁路构筑“五道防线” 已抓获337名网上逃犯
2010年04月30日 11:5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9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确保上海核心区域安全,该局将战线前移,建立“五道防线”,严密查堵措施,严防可疑人员、可疑物品从管内进站上车流入上海,发挥治安隐患“过滤网”和反恐防爆“桥头堡”作用,形成站车环环相扣,以面保点的环沪安全屏障。

  上海铁路公安局承担着守卫皖、苏、沪、浙三省一市6731.1公里和110个三等以上客运站、100个货运站重任。去年底,该局按照上海世博安保指挥部的部署,针对世博会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修订完善了15份应急工作预案,并组织全局6000余名民警先后在上海地区、全局各重点车站组织开展了26场次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广大民警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局分别在南京、杭州建立了两个前线指挥部,在管内设置了22个检查点、11个站车交接点、3个进沪列车添乘点,并在上海、上海南站增设监控探头71个,使监控探头总数达282个。该局以徐州、蚌埠、合肥公安处和南京站、杭州站以远地区为第一道防线,以沪宁、沪杭线为第二道防线,以上海公安处辖区为第三道防线,形成环沪“护城河”,加上各车站、列车,共设立了“五道防线”。徐州公安处对每一趟进沪列车实行专人添乘,配齐手持“三品”检查仪和警务宝典,确保进沪列车安全。南京公安处对广场与地方结合部,组织民警采取步巡、携犬、车巡的方式,开展24小时公开巡逻,不间断地对车站站台、候车室、售票厅、广场、站周结合部等重点部位、重要处所进行地毯式清查。上海站和上海南站采取“机检、人检和警犬检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安检查危措施,确保旅客携带物品100%进行安检;同时,百名特警被分成若干小分队,全副武装携警犬对站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

  3月底,该局在从徐州、蚌埠、合肥、南京、杭州5个公安处抽调700名警力增援上海铁路世博安保工作,并经上海世博安保指挥部协调,分两批借调郑州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1000名学员增援;同时,招聘1000名复退军人作为世博安保辅助力量,强化安检工作。

  截至目前,“五道防线”共抓获网上追逃人员337名,查获旅客携带的各类危险违禁品7475批,其中仿真枪支3支、管制刀具1179把、鞭炮12000余响和海洛因、冰毒等毒品1714.37克。(王欣 周春青 王宝来)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