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各地美食荟萃 机器人炒菜好吃又好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各地美食荟萃 机器人炒菜好吃又好玩
2010年04月30日 15: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上海世博会开幕24小时倒计时》特别直播13时22分报道,俗话说,民以食为先。来到世博园,除了参观展馆、观看演出之外,吃饭也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对于参观者而言,上海世博会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食博览会,可以品尝到中国各地的美味佳肴和来自世界五大洲的风味餐饮,一些国家馆里还准备了精美的特色小吃,详细情况连线记者庄荣生。

  记者:世博园区的餐饮店可以说是遍布园区的各个角落,不光是浦东、浦西这两个区域,从片区来讲A、B、C、D、E5个片区里面也都有很多餐饮店。统计数据显示,游客平均步行5分钟就可以找到一家餐馆,但是在人群里面走我觉得根本不用这么长的时间,无论你在哪个点想找吃饭的地方,抬头一看基本上都能够找到。

  为了满足中外参观者用餐需求,上海园区引进了两百余家餐饮单位,公共餐饮面积达到了8.5万平方米,包括中华美食街的特色餐饮,还有8大菜系的经典餐饮,以及世界风味餐饮等等。中华美食街和世界风味区这两大区域都比较靠近世博轴和高架布道,也是上海世博会大客流集中的一个区域。上海世博园区最主要的两个餐饮店,一个是位于B片区的中华美食广场,还有世博轴下面也有很多很多的餐饮店。

  主持人:在一些国家馆里是不是也有一些特色的小吃可以选择?

  记者:对,每个国家馆里面都会有一些当地的风味的小吃,包括餐饮的供应。比方说澳大利亚馆、芬兰馆,而且很多从芬兰、澳大利亚过来的工作人员在品尝美食以后,说这个是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大家如果来世博园区的话,美食也是大家可以品尝的一个方面。

  主持人:我听说在中国的企业馆还有一个会做饭的机器人,但是他每天只做500份,想吃的话还得早点去。

  记者:是,在上海企业联合馆的3楼,有一个机器人餐厅,可以制作餐饮,之前我们采访过有宫保鸡丁、番茄炒蛋等等。我觉得不仅好吃也好玩,大家可以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品尝美食。

  主持人:好吃的这么多大家还会关心一个话题,世博会期间餐饮的价格收费怎么样?会不会出现坐地起价的情况?

  记者:上海世博会餐饮价格平均在40元钱左右,这是平均数,上海世博会园区组织者在招募餐饮企业的时候也是从这个基准价出发的。从我手上拿到的册子来看,比如说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肯德基、吉野家、味千拉面这样快餐类的,或者简餐类的消费,基本上25到50元钱左右就可以搞定。中式正餐价格可能会稍微贵一点,在100到150元钱。

  同时还有一些高端的餐饮的场所,可以说适合不同的人群。比如在C片区有一个非洲餐厅,一楼是一个快餐区域,大概均价30到50元钱,二楼是自助餐厅,自助餐厅收费是198元,适合不同人群的选择。园区里面还有很多的超市也是可以买到食品的。相关部门表示会严格控制,应当不会发生坐地起价的情况。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