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巨星阿兰·德龙与巩俐携手助阵世博会法国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国际巨星阿兰·德龙与巩俐携手助阵世博会法国馆
2010年04月30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形象大使阿兰·德龙与法国馆魅力大使巩利在世博园区相拥同行,为法国馆撑人气。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4月30日,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形象大使阿兰·德龙与法国馆魅力大使巩利在世博园区牵手同行,为法国馆撑人气。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4月30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世博会法国馆4月30日迎来了两位特殊客人——法国馆形象大使、国际巨星阿兰·德龙和作为“法国馆魅力大使”的中国影星巩俐,二人携手助阵法国馆,令这间正式迎客前的场馆一度显得星光熠熠。

  备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将于30日晚8时许正式开幕,各参展国的准备工作亦已就绪,园区正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观展大客流。

  中午11时,法国馆形象大使“佐罗”阿兰·德龙乘专车来到法国馆。紧随其后出现的是中国知名影星巩俐,她此番身份是法国馆魅力大使。两位国际“大腕”互行贴面礼,相谈甚欢,并携手参观了法国馆内的“镇馆之宝”——来自奥赛博物馆的名画、雕塑。

  据悉,此次是这7件国宝级展品第一次在法国境外展出。展品均由法国奥赛博物馆提供,其中有6件为印象派绘画大师的作品,分别是塞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妆间》、梵高的《阿尔的舞厅》、米勒的《晚钟》、马奈的《阳台》和高更的《餐点》(又名《香蕉》);另外一件是罗丹的雕塑《青铜时代》。

  法国馆总代表何塞弗雷表示,7件法国国宝级艺术品总价值1亿欧元。选择上海世博会进行展出,充分证明了法国对中国人民是十分友好的,“把如此价值连城的艺术品展示到中国人面前,就是衷心希望上海世博会能够成为举世空前的盛会。”

  阿兰·德龙在采访中谈到了初到法国馆的参观体验,认为法国馆“很棒”,并为自己能作为法国馆形象大使而深感荣幸。他说:“我相信上海世博会会是一个从未有过的、非常出色的世博会,它是中国在全球事务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一个缩影。”

  巩俐谈及感受时说,她认为法国馆在环保领域所作的努力值得借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代表了环保的理念,这就是对完美世界的最好诠释。她呼吁公众积极行动起来,因为环保事业“再不做就太晚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