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安保进行时之十:世博完美揭幕 安保滴水不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安保进行时之十:世博完美揭幕 安保滴水不漏
2010年04月30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8日下午,由江苏南通边防检查站牵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安保南通口岸联合处突演练在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2号港区举行。 中新社发 孙国军 摄


 

    4月29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安保人员在周边地区巡检。官方表示,目前世博园区内常备的安检工作人员达数千人,尽量不动用武警维持秩序。上海世博会安保人员4月29日在周边地区巡检,保障开幕仪式顺利举行。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4月30日电 题:世博完美揭幕 安保滴水不漏

  中新社记者 陈静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今晚完美揭幕,上海警方功不可没,确保了绚丽“飞碟”绝对安全。

  世博会开幕式的超规格、超等级安保,在上海历史上尚属首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0位外国国家元首以及政府首脑等出席开幕式。如何保障14万平米的文化中心核心区域以及4万平米警戒区绝对安全, 警方在安保方案制订上动足脑筋,并在多次综合演练中不断完善。

  今晚开幕式活动核心区和警戒区,上海世博安保部门根据不同位置、不同时段的不同活动特点,制定了各不相同安保管控方案,包括“封体管控”、“封层管控”、“封点管控”、“转场管控”等。世博园区第六安保责任区总指挥刘广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施上述管控措施可在有效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突出安保重点区域,并科学用警,实现节约高效。

  世博园区第六安保责任区不仅包括世博文化中心、世博中心、宝钢大舞台三个活动聚集的场馆,还包括供游客休闲观光的公园区域。刘广明说,试运营阶段,公园区域已经感受到大客流的压力。

  刘广明用“外松内紧”向记者说明该区域的安保状况。他表示,在文化中心等场馆,警方以设岗职守为主,而在公园休闲区域,警方的安保方式将转为现场巡逻观察为主。

  据透露,开幕式上,警方对世博文化中心主体建筑采取了“封体管控”,使之与外界基本隔离;对世博文化中心的地下车库以及部分楼层采取了“封层管控”,在所有连接通道中设卡监控。

  所谓“封点管控”,就是对文化中心要害区域,如顶层等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固守。针对开幕式中上、下场间转场状况,警方围绕转场路线,在不同的进出口以及转场途径中实施人员疏导。

  这位身肩重责的片区安保总指挥对记者表示,自入驻园区以来,他常常步行至整个安保责任片区,不仅要求警员了解各自安保岗位,更要求安保人员理解其岗位在片区安保总体中的作用。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