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舆论观世博:上海化身为“未来主义大都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法国舆论观世博:上海化身为“未来主义大都市”
2010年04月30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晚,世博会开幕之夜,上海外滩人潮涌动。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4月30日晚,上海东方明珠塔为庆祝上海世博会开幕燃放烟花。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4月30日电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4月30日晚在黄浦江畔拉开大幕,法国舆论称,上海世博会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届世博会,而首创的网络世博也将此次盛会载入史册。上海此刻化身成为了一个的“未来主义大都市”。

  法新社在第一时间报道说,上海世博会30日晚在世界最大的一个“剧场”中开幕,“在举办北京奥运会不到两年后,在‘超现代大都市上海’,中国举办的世博会将成为‘展示新实力的窗口’”。

  法国《观点》杂志在其网站上刊登题为《世博会:惊喜上海》的文章说,上海如同“睡美人”一样,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被重新唤醒。举办世博会使上海化身成为了一个“未来主义大都市”。“毫无疑问,中国将通过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一个复兴的伟大国度,中国这个正在崛起中的大国和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吸引了全世界。”

  上海世博会法国参展局总裁何塞·弗雷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每一个大国都有三个梦想,即主办奥运会、世博会及世界杯足球赛。中国在举办奥运会后不到两年间举办世博会,标志着中国已名副其实成为世界的大国,而上海也成为中国向世界开放的一个重要标志。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201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强劲迅猛的一年,也将是全世界访问中国的一年。

  法国总统萨科齐30日为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揭幕时表示,这是一个有魔力的时刻,中国对上海世博会的组织工作非常杰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