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原生态”演员揭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原生态”演员揭秘
2010年04月30日 22: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于30日晚向世界呈现一场具有震撼力的开幕式文化盛宴。在简朴、唯美、富含高科技的室内文艺表演中,共有约3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演职人员参与。

  记者提前走进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后台,也走近一张张“原生态”的美丽面孔。

  开幕式上的“洋娃娃”

  7岁小女孩李小凤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室内演出中最受瞩目的“洋娃娃”之一。金发碧眼的她,不仅在开幕式《相约世博》的篇章中参加群舞表演,还在《致世博》的高潮环节出场。舞台上,她与不同肤色的小伙伴深情相拥,还与来自玉树地震灾区的孤儿代吉文毛和江巴才仁,手拉手跳起舞蹈。

  李小凤是上海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的一年级学生。课余时间,她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练习舞蹈,几个月前入选了世博会开幕式演出团队。

  “最初,小凤排在群舞表演的队伍最后出场,并没有吸引很多人注意。不过她很活泼,也很吃苦耐劳,汉语也说得很不错,给导演们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一位中福会少年宫辅导教师说。

  其实,小凤的英语名字叫吉利恩·雷克萨齐,她不仅开朗,而且年纪小小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世界公民”。出生在澳大利亚的她,父亲是德国人,母亲是美国人,她还有个比她年长几岁的哥哥,名叫“李小龙”。

  在与玉树地震孤儿代吉文毛和江巴才仁一起彩排的过程中,小凤说:“我很高兴和他们交朋友,那个年纪大一些的姐姐很乖,那个比我小一点的弟弟有点淘气,大家玩起来都很开心。”

  为了彩排,小凤和中国同龄人一样刻苦。清晨5点起床赶赴世博园,或是晚间12点后才能回到家休息,对此小凤渐渐习惯起来。排练间歇,她还会“秀”几句上海方言,逗乐周围所有的演员。

  辅导老师透露,其实在世博会开幕演出中,不止小凤一人成为演出高潮部分的外国候选小演员。小凤从B角变成A角,也是对孩子舞蹈和表演天赋的一种肯定。

  普米族舞者的“世博梦”

  “在世博会的舞台上,尽管我的表演只有一分钟,但这很值得珍惜。”21岁的普米族舞者宾佳·永卓赐礼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后台对记者说。

  在开幕式上,有一段中国56个民族男女青年的精彩群舞,是一次中国原生态舞蹈力量的大集合。在人群中,一个显得特别白净、瘦弱的男青年就是永卓赐礼。几个月来,他一直带病参加世博会开幕式排练。

  永卓赐礼来自云南省西北部丽江、怒江一带的普米族。“我们整个民族的人口大约只有3万多人,能代表自己的民族参加世博会的演出,感觉很荣幸。”他说。

  为参加世博会开幕式,永卓赐礼第一次来到上海。此前,他被查出患有一种因食用生牦牛肉而感染的寄生虫病,曾经在舞台上多次昏厥并入院治疗。

  “我热爱舞蹈,我把世博会的舞台看作是一生一次的学习机会。”永卓赐礼非常认真地对记者说。

  他说,在开幕式彩排进入到最后阶段时,南非索韦托合唱团来了、新西兰毛利艺术家来了,他们的表演真的令人震撼。“观察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舞蹈表演,可以从中感受到激情和能量。我能感到自己和他们有很大差距。”

  尽管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永卓赐礼决定在欣赏一番世博会的风景后,还是要回到家乡,陪伴自己的母亲。他说:“除了舞蹈,家人也很重要,我们这些‘山里人’来到城市后,学会了如何打扮自己、如何与人交流,但是亲情是不能变的。”

  “不过,舞蹈依然是我的梦想。”他说。(记者许晓青、肖春飞、孟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