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世博会在上海隆重开幕 上海强者归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外媒:世博会在上海隆重开幕 上海强者归来
2010年04月30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晚,上海世博会正式拉开帷幕,当地市民和志愿者在中国馆前打出标语牌,开心地高声呼喊,表示庆祝。 中新社发 王红纲 摄


 

    2010年4月30日晚,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夜,上海东方明珠塔绽放绚丽焰火。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0日电 30日晚,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国外媒体纷纷刊文,竞相报道这次荟萃人类文明成果的盛会。在关注世博会开幕式以及焰火燃放带来的震撼外,外媒还纷纷透过世博会的举办,来分析中国的经济腾飞与国际地位的提升。

  路透社的报道题目为《上海世博会开幕,让人目眩神离》,世博会的开幕仪式,包括了室内的歌舞表演,以及随后的室外焰火表演。文章还引述了胡锦涛主席在上海世博会欢迎晚宴上的祝酒辞的内容,“世博会是荟萃人类文明成果的盛会,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欢乐和友谊的聚会。”

  文章认为,上海这个城市正试图恢复上个世纪20年代的盛况,当时上海被誉为“东方之珠”,是一个有着奢华的生活,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的国际大都市。

  美联社发自上海的消息称,上海自豪地欢庆世博会的开幕,无论是璀璨夺目的黄浦夜景、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还是场面恢弘的焰火表演,都令人惊叹。文章认为,对于上海,世博会的开幕,使得这个昔日的世界大都市强者归来,与奥运会一样,世博会也展现了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实力与地理政治地位的提升。

  该社还关注了开幕式的演出。在开幕式演出过程中,国际影星成龙,日本国宝级明星谷村新司以及华人钢琴家郎朗都有出色的表演。

  日本共同社报道指出,在中国经济发达城市上海,由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的史上最大规模的世博会将于5月1日正式开幕。4月30日晚,开幕式在世博会会场内的文化中心举行。除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之外,法国总统萨科齐、韩国总统李明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等约20名国家元首、政府要人出席。

  共同社称,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将举办至10月底,为期184日。预计有7000万人入场,将超过1970年大阪世博会创下的约6420万人的最高纪录。在全球变暖对策成为世界性课题的背景下,各国将在世博会上竞相展示最先进的环保技术。

  《华盛顿邮报》网站在其主图上刊登了世博会开幕的消息,并配以评论文章。文章称,举办世博会,中国十分看重。文章认为,在上海黄浦江畔举办的这届世博会堪称盛会,尤其是中国馆,独特的造型显得与众不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