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印尼馆:电子互动签名“当个巨蜥守护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印尼馆:电子互动签名“当个巨蜥守护者”
2010年05月01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常惠英)欢快的乐曲声中,上海世博会印度尼西亚国家馆5月1日首次向公众开放。印尼贸易部长、印尼经济财务大臣等出席了隆重的开馆仪式。

  开馆前,极富印尼民族特色的音乐和舞蹈表演,早已吸引参观者蜂拥而至。因开放时间推迟到中午,印尼馆门口保安人员只有不停顿地向观众解释。

  印尼馆建筑以竹子为主,辅以棕榈、橡木,面积达4000平方米。馆顶数十根竹子穿墙而出,成为印度尼西亚传统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的标志。该馆以多姿多彩的展示形式,令参观者对其“生态多样性城市”的主题留下深刻印象。

  印尼馆内分四层,由一条600米长的坡道贯穿。沿着长长的通道缓缓行走,可通过画面欣赏印尼秀美的自然风光、人们朴实的生活状态,也可从蜡染布料、民族乐器、各式面具等实物中领略印尼文化的多样性。

  印尼馆的展示丰富而有特色。其中,科莫多巨蜥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栖息在印尼的科莫多岛、林卡岛、英堂岛等地,大约在100年前才被发现,全球现存不超过2000条,正濒临绝种。

  为呼吁更多人参与保护这一稀有动物,印尼馆特别设计了“当个巨蜥守护者”电子互动签名板,参观者可通过电子签名方式向全世界寄语保护这一稀有动物的决心与呼吁,支持印尼科莫多公园和巨蜥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自然遗产。众多参观者主动参与签名互动,记者有幸成为第42个签名者。

  作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之一的婆罗浮屠寺,建于公元750-850年之间,是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历史遗迹。本次在印尼馆内展出的婆罗浮屠寺庙,是在一整面的墙体上以气势恢宏的浮雕形式展现,观众还能透过馆内巧妙设置的窥视孔亲眼目睹其9层建筑、72个钟形佛塔群、505尊典雅佛像的宏大格局。

  出口处,印尼华侨志愿者林家祥正热心回答观众询问。他称自己正在上海复旦大学读三年级,到世博会当志愿者很自豪。在世博会上有机会把印尼文化介绍给中国观众,感到很有意义。

  享有“千岛之国”美誉的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印尼馆还将每天上演精彩纷呈的印度尼西亚特色歌舞,让观众大饱眼福。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