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南非馆6日开馆 有望独家直播世界杯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南非馆6日开馆 有望独家直播世界杯比赛
2010年05月04日 17:41 来源:东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南非馆前“迎客”
游客可以坐在馆内的各式藤椅上感触新南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世博会开园进入第4天,马上就要举办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南非所建的世博会展馆终于在3日下午揭开其神秘的面纱。据介绍,南非馆将在6日傍晚正式开园。世界杯也将作为该馆6月份的宣传主题,游客有望能够在馆内舒服的藤椅上欣赏比赛直播。

  以“崛起的大国”为主题的南非馆这次完全舍弃了野生动物、美丽风光等常态化展示,而是用一个球形的视频墙占据在展馆中央,四周围放置着竹编的各式藤椅。负责筹建和部分设计的南非馆的中方负责人黎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由于南非馆将在世博会期间进行五大主题的展示,“只有视频能够最好展现出来。”

  南非馆5月的主题当然是南非世界杯。届时,馆内的工作人员都会穿上南非国家队队服。黎先生向东方网记者表示,目前馆方仍在和组织方沟通,希望能够在馆内的大屏幕上播放世界杯的实况直播,“如果能够实现,我们肯定是世博园区唯一的一个观看世界杯直播的场所。”

  除了世界杯,南非馆还将分别重点推介城市发展(6月)、经济(7月至8月)、旅游与文化遗产(9月)、环境与气候变化(10月),“现在的南非已经变成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投资32亿美元建设了轨道交通,为世界杯投入了75亿美元,我们建这个馆也是想要给大家展示一个全新的非洲。”在南非工作20多年的黎先生说。

  南非馆将在5月6日傍晚举行开馆仪式。届时,南非外交部长将出席,此外还有神秘嘉宾和神秘表演将在当晚“露面”,来自南非的一些珍贵展品也一批批地在馆内展示。(霍世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