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四大看点 预计110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到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四大看点 预计110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到访
2010年05月06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日,中外游客在上海世博园内观光拍照。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6日电(记者 姜煜 陈婷婷)上海世博局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今天在此间“第八届中国会展节事财富论坛”上说,上海世博会有四大看点,分别是和谐、发展、科技和文化。

  周汉民将和谐列为上海世博会的第一看点。他说,当前世界还存在着纷争、贫穷和骚乱,而世博园里却是一片和谐,参观者置身其间应感悟和平、友谊是何等的珍贵。

  据周汉民介绍,上海世博会从开幕到闭幕,预计会有11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到访上海,“上海世博会是名副其实的国际盛会”。他建议参观者入园参观前,先在飘扬各国、各地区和各国际组织旗帜的世博会旗林前留个影,感受“我们都是地球公民”。

  “上海世博会是崇尚发展的展会”,周汉民说,“所以‘发展’是上海世博会的第二看点”。据他透露,参展此次上海世博会的发展中国家数量创下历届之最,中国主办方用于发展中国家参展的费用达1亿美元,“上海世博会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展示其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大舞台”。

  周汉民认为科技和文化是上海世博会的第三看点和第四看点。他举例说,世博会的企业馆中集中了中国铁路、中国石油等浩浩荡荡的“中国国家队”,他们代表着中国的最高科技水平,而其他国家的高科技也不容错过,如日本馆的机器人、俄罗斯馆的核技术、沙特馆的世界最大IMAX影院等。

  至于到世博会上去看文化,周汉民指出,就如世博会开幕式上那首日本歌曲“星”,文化是共通的、是进入人们心灵的、是体现共同价值观的,中华文明是蔚为壮观的世界文明的组成部分,“希望参观者静静地去体验世博会的‘文化之旅’”。(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