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区示范运行世界规模最大新能源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区示范运行世界规模最大新能源汽车
2010年05月07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4月15日,上汽集团向上海世博会运营单位交付首批40辆不同车型清洁能源汽车,标志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正式启动,也宣告迄今世界最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运营由此发端。 中新社发 李佳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7日电(记者 郑莹莹)在世博园区,开车靠“电池”、可实现“零排放”的新能源汽车是游客穿梭世博园的主力交通工具。作为第一个正式提出“低碳世博”理念的上海世博会,世博园区目前有超过1000辆新能源汽车在场馆和周边运行,堪称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

  记者从7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包括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等类别在内的超过1000辆新能源汽车,正助力世博会交通实现“园区零排放”的绿色目标。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敏浩介绍说,世博会园区以新能源汽车实现公共交通的零排放,包括120辆纯电动客车、36辆超级电容客车和6辆燃料电池汽车通过公交车形式示范运行,140辆纯电动场馆车和100辆燃料电池观光车通过特定形式满足公共需求。世博园区周边,以符合国4标准的混合动力汽车实现低排放,包括350辆混合动力轿车、150辆混合动力客车和90辆燃料电池轿车分别采用出租车、公交车和接待用车的形式示范运行。园区公共交通系统投入了超过40辆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大客车、300辆超级电容汽车等清洁能源车辆,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万吨,使园区内公共交通实现“零排放”。

  除了新能源汽车,漫步在世博园区内,低碳世博、绿色世博理念渗透其中,在园区主要通道世博轴,一公里长道上遍布200多万颗半导体照明LED。此外,还在中国馆、世博文化中心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等场馆区域也使用了LED照明,权威方面称其为LED照明在中国城市街区的首次大规模集中使用。

  上海世博会设计应用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光伏建筑一体化规模最大、技术最多,也是世博会历史上太阳能发电技术的最大规模应用。其中,在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文化中心等展馆的屋顶和玻璃幕墙上安装了总装机容量超过4.68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每年能减排二氧化碳4000吨,堪称中国国内面积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示范区。(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