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0名地震残疾儿童将为生命阳光馆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四川50名地震残疾儿童将为生命阳光馆开馆
2010年05月08日 0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成都5月7日电(鄢银婵 吴晟伟)7日,四川省都江堰市友爱小学50名地震残疾儿童踏上了前往上海世博会的旅程。记者获悉,这50名震残儿童将为世博会上首个残疾人展馆——生命阳光馆开馆,体验残疾人的智能化生活。

  “老师说世博会里有一种电脑,用眼球也能打字。”急着坐飞机去看世博会的五年级学生夏凤婷在“5.12”地震中,不幸失去了右手,她希望这种用眼球打字的电脑能给她的学习带来方便。她告诉记者,在得知自己有机会去看世博会后,她兴奋了好几天,在出发前一周,就做好了身体康复检查等准备工作。

  据悉,“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诞生158年来首次设立残疾人馆。都江堰市友爱小学负责人杨群英表示,世博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邀请孩子们观看世博会,是希望这些因地震致残的孩子们,不要丧失对未来的信心,让他们了解,随着科技的发达,残疾人智能化生活将离我们越来越近。

  记者了解到,此次前往上海世博会的50名震残儿童来自都江堰市、汶川县、北川县和青川县,均为“5.12”地震重灾区。到达上海后,孩子们除了参观世博会、为“生命阳光馆”开馆以外,还将和来自台湾的小朋友一起游玩黄浦江,观看上海夜景。5月10日,孩子们将完成他们的世博之旅,返回成都。(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