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馆:把黑色海泥搬进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约旦馆:把黑色海泥搬进世博会
2010年05月15日 10:2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道路蜿蜒而下,一直通到地下。岩石在四周耸立,穿过一个红色峭壁组成的迷宫,延伸到地壳深处……”这是上世纪30年代阿加莎·克里斯蒂在小说中对古城佩特拉入口的描述,书中展现的 “玫瑰红古城”令人神往。而今,在上海世博会约旦馆入口处,一幅大照片和仿佩特拉建筑让记者与这座神秘古城不期而遇。

  约旦馆不吝空间和场地,自豪地推出了他们的佩特拉古城。在展板上,游客们可以看到,佩特拉狭窄的峡谷通道中,建筑物雕凿在悬崖峭壁面内,房间隐没其中。“峡谷尽头,一座高约40米、宽约30米的依山雕凿的哈兹纳赫殿堂,有6根罗马式门柱,分上下两层,直至洞顶。横梁和门檐雕有精细图案。”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这大约是游客对佩特拉古城的标志性记忆。

  据介绍,佩特拉古城是约旦的国宝和迄今为止最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因该处岩石带有珊瑚般的微红色调,尤其在朝阳和晚霞的照射下,整座城市就会变成玫瑰色,所以又称“玫瑰红古城”。佩特拉已被列为世界遗产,2007年又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而今的佩特拉周围又建起了舒适的旅社、酒店,等待那些疲乏的旅行者们到此歇脚。

  正如约旦馆入口处写着的一句话 “生活,是一种持续的旅程”,约旦人凭着他们行走的记忆,把游客带到一处处历史悠久、风光绮丽的歇脚点。有着“月亮谷”之称的瓦地伦,吸引着探险者攀岩、远足,欣赏崖画,感受沙漠中的宁静。有着“马赛克城”之称的马达巴,用200万彩色石片展现了拜占庭时期的中东地图,包括丘陵和山谷、村庄和城镇,远至尼罗河三角洲。还有不得不提的死海,它的黑色海泥也搬进了世博会约旦馆展区,让许多爱美人士怦然心动。

  在展馆一角,两名工艺师正专心做着“沙画”——把彩色的沙子装进透明的瓶子里,细长钢丝、长柄漏斗,经由工艺师的手,行走的驼队、流动的沙丘、蔚蓝的天际线慢慢出现,一幅幅色彩鲜艳、栩栩如生的“沙画”就完成了。工艺师说,这些画描绘的是约旦沙漠风光和死海景色。“约旦人喜欢把生活看作是旅程,也希望这里的游客能把约旦作为生活旅程的一站。”

  记者张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