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兰上海行首站:低调观世博 展谦恭美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赵小兰上海行首站:低调观世博 展谦恭美德
2010年05月17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7日电 题:赵小兰上海行首站:低调观世博 展谦恭美德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在结束了上海世博会首场主题论坛――“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论坛的主题演讲之后,前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17日携父亲、美国福茂航运集团董事长赵锡成现身上海世博会,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包括中国馆在内的世博园区。

  此次参观上海世博园区,完全系赵小兰的“私人行程”,所到之处均显得格外低调。作为世博会的重量级来宾,赵小兰父女俩并无“开道车”引路,其间认出她的路人连称“她真的很懂礼貌,也很注重细节”。每每经过游客身边,若遇参观者正在拍照,她也必定会从别人的身后绕过去;就算被眼尖的游客认出,赵小兰亦会报以友好的微笑。

  中国馆是赵小兰“世博行”的重点。父女俩一行率先登上49米层的展示厅,在这个以“东方足迹”命名的展厅中,“岁月回眸”、“智慧的长河”、 “同一屋檐下” 以及“希望的大地”等展项让她兴味十足。 一众展项中,“活动”的《清明上河图》与“岁月回眸”最让她感兴趣,尤其后者展示了中国家庭自1978年至2008年近30年的变迁,记者发现,细致的赵小兰随身携带着笔和小本子,每当遇到让她兴趣大增或有疑问之处,她都会耐心询问,并一一地在本子上详细地记录下来。

  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名为“希望大地”的展区内,9平方米的范围内,满载着禾叶青青、穗子初成的活体超级水稻,一派生机勃发的景象。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也许并非世博会普通参观者最感兴趣之处,但却是来访贵宾必定会驻足观看并发问的地方,诸如“超级水稻如何在此环境中成活?”、“水稻的产量是多少?”是最经常听到的问题,赵小兰自然也不例外。

  有细心的参观者发现在观看的全过程中,赵小兰处处表现出对父亲的孝顺与尊重。比如讲解员在介绍时,赵小兰常会善意地提醒:“你可以不必和我说,但一定要让我父亲听到”,就算与父亲一同入座,她也会让父亲坐在最为重要的位置。

  或许是游兴正浓,结束了中国馆参观后,赵小兰父女意外地出现在中国馆“脚下”的省区市馆,因为父亲祖籍上海嘉定,上海馆自然是必到之处,此外,云南馆、陕西馆、西藏馆亦在参观之列。在上海馆的签名簿上,赵小兰欣然签名留念,而据了解,她给中国馆所题的字大意为“祝贺非常精彩、非常感人的展览”,她的父亲赵锡成题字大意则是“众望所归、国富民强”。

  据了解,17日的世博园参观是赵小兰上海之行的首站。明日,赵小兰将前往上海交大闵行新校区木兰船建大楼,获颁荣誉博士学位并发表演讲,其后她还将参观纪念其母亲赵朱木兰的纪念馆。19日,其父赵锡成将来到上海复旦大学,并接受大学的邀请出任名誉主席一职,当日,同被聘请为该校荣誉教授的赵小兰将举行专题座谈会。

  此后2日,赵小兰父女将出席在上海外高桥船厂巨型的“宝梅轮”命名及接船典礼,并赴家乡上海嘉定参观。5月23日,她将启程返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