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入园人数逐趋平稳 周末出行成“世博游”主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入园人数逐趋平稳 周末出行成“世博游”主流
2010年05月18日 08:55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17日)从一项最新发布的世博游调查报告了解到,随着入园人数逐渐平稳和世博园整体旅游环境的提升,世博游正“渐入佳境”,非指定日特别是周末出游成为主流。业内人士估计,世博游客量将呈上升趋势,暑期和最后一个月将是客流高峰。

  国内最大的旅游网站携程旅行网组织的此次世博游意愿在线调查显示,旅游价格成为影响游客出行意愿的重要因素,在世博游的旅游产品、票务、餐饮、购物等多个方面,旅游者最关注的都是价格情况。园区服务中,游客最关注的是参观指引,其次才是场馆预约。而场馆选择意愿上,中国馆等世博会主题建筑依然是游客的首选,六成以上人希望参观,亚洲国家馆和欧洲国家馆的参观意向也遥遥领先。此外,园区文化演艺活动也成为旅游者关注的方面之一,其中又以国家馆日活动、文艺表演等原创类活动、巡游类活动的受关注度最高。

  在世博旅游方式上,超过三分之一的参与调查者选择参加旅行社的世博团队游。目前,参加团队游和散客自由行的比例约为1∶2,由于成本更节省、参观更便捷,选择世博游指定旅行社的团队游出行越来越受欢迎。尽管“十一”黄金周等指定日依然是参观高峰,但更多游客希望在平日出行,其中又以选择非指定日周末的人数最多。调查还显示,世博游行程选择3天最多,但相对去年的调查,选择3天以上行程的比例提高,达到四分之一。

  从出行成本上看,“五一”过后世博游报价有不同程度回落,游客选择较长天数、周边连游、家庭出行也更为普遍。业内人士预计,世博游客量将呈上升趋势,而7月、8月以及10月将是客流高峰。(唐玮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