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联合馆迎百万参观者 幸运观众享馆长“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非洲联合馆迎百万参观者 幸运观众享馆长“待遇”
2010年05月19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塞俄比亚参展总代表Sisay Getachew向幸运观众张根囡赠送当地围巾。中新网记者 张冬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上海5月19日电(记者 张冬冬)19日上午,非洲联合馆迎来开馆以来的第100万位参观者。作为幸运观众,来自上海普陀区的张根囡不仅获得了一枚非洲联合馆限量版荣誉徽章,而且享受馆长“待遇”——与非洲联合馆镇馆之宝、轮值馆长权杖亲密接触。

  19日上午9:30分,非洲联合馆开门迎客,来自43个非洲参展方的代表,齐聚展馆主入口处,共同倒数迎接这位幸运观众的到来。9:45,来自上海普陀区的张根囡成为该馆第100万名参观者。当日轮值馆长、来自非盟的总代表Nadir Merah,与她同执轮值馆长权杖在“微笑墙”前合影。

  非洲联合馆管理部部长陈锦田为张根囡配带上限量版的荣誉徽章,并向她赠送非洲联合馆出版的《非常非洲》、《非洲故事》两本书的首册。埃塞俄比亚参展总代表Sisay Getachew还邀请她到埃塞俄比亚展区品尝咖啡,并亲自为其佩戴当地围巾。

  “第100万名游客,对非洲联合馆来说意义很大,这意味着非洲联合馆非常受观众欢迎。”非洲联合馆管理部部长陈锦田向中新社记者表示,非洲联合馆原本预测第100万名游客可能出现在开馆一个月左右,现在这一时间大大提前。而且根据历届世博会的经验,非洲联合馆并不大可能会有这样的记录。

  他指出,此次非洲联合馆如此受观众青睐,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观众参观完非洲联合馆后,可以获得很好的参观体验;二是中国观众对非洲充满好奇,有探寻的冲动;三是非洲联合馆及各个参展方也在着力经营好非洲联合馆,从设计到运营,都把观众的参观体验作为核心的要素。

  据他介绍,非洲联合馆开馆至今,倡导不排队的参观理念,通过馆内播音系统、现场参观引导、标识系统、定点和流动咨询相结合等多元服务,在大客流参观的常态下确保馆内参观有序高效。统计数据显示,三至四个来到世博园区参观的观众中,至少会有一人选择来到非洲联合馆参观。

  陈锦田还表示,非洲国家对于此次世博会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埃塞俄比亚不仅带来了国宝级的展品——全球唯一一套“露西”骨化石的复制品,更带来了国宝级的演出团队,整个6月份常驻馆内演出。6月,代表石雕艺术最高成就的津巴布韦石头鸟也将运抵上海。7月曾获得第46届格莱美奖的西非岛国佛得角国宝级歌手——“赤脚女歌王”西莎莉亚·艾芙拉将来非洲联合馆的中央舞台一展歌喉。

  陈锦田透露,从下周一开始,非洲联合馆还将为观众义务讲解。“不仅要让观众在非洲联合馆里看热闹,还要让观众多看一些门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