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胜景图》长卷亮相 从松江画到外滩长2.5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胜景图》长卷亮相 从松江画到外滩长2.5米
2010年05月19日 16:3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2.5米,宽0.31米,由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学科群专家孙逊策划,邀校友陈建鸣、朱新昌和上师大美院教师佘松、何振华等人共同创作的《世博胜景图》近日完成。

  《世博胜景图》画面起于松江佘山,从龙华至黄浦江,经卢浦大桥、南浦大桥、外滩和陆家嘴,沿黄浦江出长江。两岸有龙华塔、世博主要展馆和陆家嘴的高楼大厦,鲜红的中国馆高耸于画中央。整幅画卷散点透视焦点透视相结合,移步换景,气势恢宏。几位画家五易其稿,历时8个月才完成这幅巨作。(钱滢瓅 张龙)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