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乐团惊艳亮相世博园 “拍”出来的旋律令人称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竹乐团惊艳亮相世博园 “拍”出来的旋律令人称奇
2010年05月21日 14:21 来源:东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0日)下午3点半,北京良宵竹乐团在世博中心的中央大厅给观众带来了新型竹乐器表演,以庆祝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竹乐团以其鲜明的特点和水平而受到普遍关注,被誉为中国唯一的绿色乐团。团内三十余种乐器均为竹制,如用世界最粗的竹子做的低音鼓、用1千多度高温烧制的竹炭做成的金属音色的竹炭琴、仅一根弦的独弦琴等。这些乐器外观造型独特,演奏方法新奇,音色优美,趣味性强,有丰富的表现力。竹乐团成员来自东方歌舞团、音乐学院等,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演出,深受好评。

  在表演一开始,竹乐团就给观众献上了一曲《竹映京城》,悠扬的竹笛声配上轻快的打击乐,用竹篮制造出的声音特效,给观众带来了很强烈的现场感。此后,竹乐团又先后给观众带来了非洲乐曲《大象》和拉丁美洲乐曲《山鹰》,《大象》一开场就是带有节奏感的冲击力演奏,表演者完全融入了自己的演奏中,随着节奏摆动肢体,鼓鼓辉映,自得其乐,台下观众也纷纷拍照摄像。《山鹰》则别具异域风情,演奏者依次登台,用竹笛演绎美妙旋律,如痴如醉。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后的表演中,竹乐团用来自越南的特殊竹乐器演奏了施特劳斯的世界名曲,据了解,这种具有特色的竹乐器是唯一一种不用嘴即可演奏的气鸣乐器,只需要拍拍手,就可以传出美妙的旋律,可谓神奇。在这场奇幻的表演中,台下的观众静静聆听着用掌声演奏出的乐曲,感受别样的世界名曲。之后,竹乐团还献上了印度尼西亚的民歌《哎哟妈妈》以及京胡演奏的《小开门》,浓郁的东南亚风情与纯正的京味给整场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据悉,“竹乐团”由国际竹藤组织组建,所用乐器历经十多年才研制出来,乐器品种30余种,甚至还有蒸笼、竹碗等,这些乐器外观造型独特,演奏方法新奇,音色优美,趣味性强,有丰富的表现力,这在世界上是唯一的。(王丽琳 曹磊)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