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王福春:“摄影名家看世博”之行充满感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摄影家王福春:“摄影名家看世博”之行充满感动
2010年05月31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5月31日电(叶艺勤) 摄影家王福春3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很荣幸能参与“摄影名家看世博”活动。世博园里壮观的场面和中国人积极参与的热情,令其十分感动,忍不住不停地按动快门,以记录这场全球盛会的宏大气势。

  王福春说,此番是世博会开幕后他第一次进入园区拍摄。感触最深的是,在园区内人流如潮的观众里不管老人或小孩,就算天气炎热、排队时间长,大家仍热情洋溢、十分兴奋,积极向上的氛围与各式风格的场馆融合,让他觉得非常大气、身处其中的感觉也特别美好。

  随后,王福春颇为感慨地回忆道,这已是他第五次为了世博来到上海。他用相机记录了世博会从修建、完成直至开幕。其中,2009年12月来上海时,有一次在陆家嘴某修缮项目的工地上,看到上千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同时吃饭,当时天气很冷,但大家却吃得热气腾腾。可见上海为建设世博,特别是最普通的民工所付出的贡献,真实且打动人心。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安排了王福春3天时间进入世博园区拍摄,但在完成任务之后,他仍觉意犹未尽,自己购买了一张单日票,再次入园采集世博“感动之处”。他透露,此次世博之行已拍摄了大量照片,从数量和质量上都令他非常满意,甚至超过预期效果。照片多数体现人和建筑的的互动以及两者之间有趣的有机结合。

  王福春毕业于中国哈尔滨师范大学摄影专业,曾任哈尔滨铁路科研所摄影师、编辑。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2002年从哈尔滨迁居北京,现在为自由摄影人。

  由中国新闻社、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主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为战略合作伙伴的“中国恒好•全球华人看世博恒源祥摄影大赛”于5月正式启动。大赛特别策划“摄影名家看世博”主题活动,邀请到十位海内外知名摄影家走进上海世博会,以摄影家独特的视角和思想记录下世博会的轶闻趣景,为历史留下美好见证。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