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0万“世博大礼包”6月1日起可享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首批200万“世博大礼包”6月1日起可享用
2010年06月01日 15: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于5月15日开始发放的首批“世博大礼包”,6月1日起可以正式使用了!浦东、黄浦、卢湾、金山、崇明5个区(县)的市民,可凭世博赠票入园参观。

  据粗略估算,目前,浦东新区的世博大礼包发放总量近150万户,再加上黄浦、卢湾、金山、崇明四个区(县),一共发送的门票数额预计超过200万张。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去世博游玩总会呼朋唤友,再加上高考结束后增加的学生游客,因此6月份的客流量应比5月份显著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手中的世博赠票等价于160元的平日普通票,游客可参观到当日闭园为止。另外,6月票只能在6月期间使用,逾期视为废票。因此,手中有赠票的市民应安排好观博时间,避免出现过期失效的遗憾。

  而对于由于出差、出国或其他原因未能领取到“世博大礼包”的市民,则可在规定期限后到区县市民中心(或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请补领,由区县市民中心(或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负责审核相关证件和证明。行动不便或有特殊困难的,可委托居(村)委会代领。市政府有关部门还设立赠票赠卡工作咨询电话962200。发放期间,还设立监督举报电话12388,接受市民举报投诉。

  不少拿到“世博大礼包”的细心市民发现,礼包内配发的《上海市交通指南》关于世博会轨道交通首末班车时刻表内的部分信息与实际有出入。

  有关人士分析说,发生这样的问题,主要是由于轨道交通客流一直处于动态变化中,上海地铁根据实际,不断调整和优化列车运行以及现场客运组织方案,特别是针对4、6、7、8、9五条涉博线路和耀华路、马当路、西藏南路等12座涉博车站,不断总结现场经验,调整首末班车时间、列车运行间隔等运营信息所致。(杨天弘 钟晖 尹炜)

  上海地铁特别提醒

  广大乘客要获得最新、最准确的运营信息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

  ●关注车站公告,尤其是涉博线路车站出入口的告知信息,乘客也可以到车站服务中心问询工作人员,或向现场的志愿者求助。

  ●查询上海地铁网站(www.shmetro.com)首页左下方的“首末班车时刻表”,该处提供各条轨道交通线路各站点的常规首末班车时间与列车运行间隔;世博会期间五条涉博线路加班列车时刻表、返程攻略等信息则可以在网站首页左上角“信息公告”内获得。

  ● 上 海 地 铁 服 务 热 线(64370000)提供24小时咨询、求助及投诉服务。

  ●游客市民可以关注本地各大媒体最新的报道、电视滚屏等。

  -浦东等5区县世博赠票只能6月使用,逾期作废

  -特别提醒:礼包中世博轨交信息与实际有出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