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上海世博园:最火爆的儿童“乐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六一”上海世博园:最火爆的儿童“乐园”
2010年06月01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1日电 题:“六一”上海世博园:最火爆的儿童“乐园”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上海世博园成了今年最火爆的儿童“乐园”,漫步园内,“大手拉小手”的亲子世博游场景,成了当日园内最温馨的风景线,各大展馆也争相打出“儿童牌”,吸引如潮的亲子客流。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1日下午迎来一批特殊的小贵宾——来自青海、武汉、上海等地的19名残障儿童,美国馆不仅为这批特殊儿童开设绿色通道便捷参观展馆,还特地邀来美国著名儿童剧《芝麻街》的卡通人物与现场儿童亲密接触,并贴心地为每位特殊儿童准备了该馆参观纪念证书。

  “百名玉树儿童游世博”活动当日在青海馆启动,帮助震区儿童早日走出地震阴霾。来自玉树州所辖玉树、称多、囊谦、杂多、治多、曲麻莱等县的100名藏族儿童开启世博参观之旅,并在当晚参加世博园中外儿童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与上海、非洲等地小朋友同台演出。

  儿童节之际,世博园内展馆各打“创意活动牌”招徕小游客。丹麦馆内,“美人鱼考试”难倒不少小朋友,馆方特别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设置难度等级不一的“美人鱼考试”,年龄稍小的会被问到“美人鱼的故乡在哪里?”,而年龄稍长的则须答出“美人鱼长什么样子?”,完成包括“美人鱼考试”在内的游戏者,则可在出馆前收获一份来自丹麦的美味曲奇饼干,并获得一张来自丹麦馆的特殊荣誉证书。西班牙馆“大篮子”内,身高6.5米的巨型“小米宝宝”穿上了印有吉祥图案的红色肚兜,与世博会小观众一起欢度儿童节。该馆当日向12岁以下的儿童参观者发放5000张刮刮卡,900名获奖的幸运儿在参观完展馆及探望过小米宝宝之后,可获得包括雨伞、背包、小米宝宝手机绳或拼图等奖品。

  当日,不少富有童趣的展馆格外受宠,俄罗斯馆仿若一个用放大镜放大的“童话世界”,巨型喇叭花、蘑菇等让小游客大开眼界,在10岁的杨曙鸿看来,这里的东西不仅都很卡通,而且要比平常大一号,馆内描有飞翔的阳台、活动房子和人造太阳等的城镇,让他倍感新鲜。瑞典馆外,源自瑞典达拉纳民间传统的神圣动物达拉木马,成为六一节受宠爱的“小动物”,现场,6岁的路基源在爸爸的帮助下,爬上3米高、重达2吨的红色达拉木马,并定格下他独特的“世博节日照”。

  世博小游客不仅对“游”情有独钟,还对“吃”特别讲究。6岁的沙子衿告诉记者,她最喜欢土耳其馆,因为馆内卖冰激凌的工作人员给大人出售小号冰激凌,而给小孩大号冰欺凌,让她觉得格外受宠。新加坡馆外,一家名叫“新加坡原创”的食品屋里,新加坡馆吉祥物“榴莲小星”造型的面包成为儿童节受热捧的美食,店员玛克欣告知,当天专门推出儿童节套餐也格外受热捧,花上60元人民币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还可获得一个“榴莲小星”的布绒玩具。

  各展馆在大打“儿童牌”的同时,也不忘给儿童提供贴心服务以方便其便利游园。上海白领杨敏带着23个月大的儿子“畅游”了一个难忘的“世博儿童节”,她感叹,自己今天沾了“小孩的光”,因为包括美国馆、俄罗斯馆等在内的不少展馆都对儿童推出了“绿色通道”。另外,在世博园的部分出入口服务处,游客还可免费租借婴儿车,为儿童节轻松游园创造了便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