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瑞典馆设计洋溢“创意之光” 象征宁静典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瑞典馆设计洋溢“创意之光” 象征宁静典雅
2010年06月03日 16:5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典国土不大,但它是诺贝尔的家乡,爱立信手机、沃尔沃汽车、伊莱克斯电器、宜家家具颇引人注目,但更令瑞典人引以自豪的是:他们热爱自然、崇尚绿色环保与生生不息的创新精神。

  瑞典馆的设计洋溢着“创意之光”。四个立方体组成的十字结构,从高空鸟瞰,原来是瑞典国旗上的图案。绿色立方体代表自然,灰色立方体代表城市,两个立方体的靠近与重叠,表达了自然与城市的互动,而外墙一旦平铺,那是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地图。

  1997年我由王元化先生推荐,应瑞典外交部邀请,参加了第91届诺贝尔奖的颁奖仪式,那场面之隆重而华丽,至今令我难忘。我还应邀在斯德哥尔摩大学作了演讲。在15天的访问中,让我真切感受到瑞典人的绿色环保意识,瑞典人的长寿排名居当时世界前三位。

  瑞典人喜欢的“长袜子皮皮”这次充当瑞典馆的导游。瑞典的音乐与舞蹈是热烈奔放的,更吸引观众眼球的是由22个大小及造型各异的机器人组成的一支“绝对合唱团”,它们完美的旋律可与绝对伏特加吧台媲美。

  走出瑞典馆,回首其外墙,墙上的森林图案象征了它的宁静与典雅。(米舒)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