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世博大熊猫馆:“最豪华的生态大熊猫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探秘世博大熊猫馆:“最豪华的生态大熊猫馆”
2010年06月04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世上最奢华的生态大熊猫馆六月底将迎接10只卧龙“世博大熊猫”入住。在上海野生动物园里,“世博大熊猫馆” 的恒温豪宅被竹林围绕,原木贴墙、木头滑梯、千秋架堪比儿童乐园。届时,游客在椭圆形走廊里,可360度视角观赏大熊猫。据悉,该馆日均可接待3.5万观众。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6月4日电 题:探秘“世上最豪华的生态大熊猫馆”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翠竹围绕、原木贴墙、木制滑梯……上海野生动物园投巨资精心打造的“世博大熊猫馆”,无疑是中国各地公园中最具生态特色的大熊猫馆,也堪称“世上最豪华的生态大熊猫馆”。已抵沪半年的10只世博大熊猫,将于6月底“转场”移居此处生活,迎候八方世博宾客。

  为迎接大熊猫宝宝到来,园方特地新建了一片占地面积达10000平方米规模的“熊猫林”,堪称豪华的世博大熊猫馆就座落其中。记者日前有机会先期走进该熊猫馆内探秘,但见新馆区域的生态环境,无不模仿着大熊的猫自然生活环境,据称,这将使大熊猫在此生活变得更为舒适惬意。

  世博大熊猫馆活动面积达1500平方米,由室内室外两部分组成。宽敞明亮、自动恒温的室内,以木材、石头搭建了高低不等的玩耍平台,供大熊猫平日解闷;而室外近1000平方米的开阔活动空间,则有如“儿童”乐园:竖起了千秋架,搭好了滑梯,种植了树木,吊在空中的5个汽车轮胎,则是供大熊猫跳跃穿行的运动器材。

  园方称,新馆设计既凸显生态特色,又兼顾大流量游客的安全。游客走廊呈椭圆形,游客从360度全方位可观赏大熊猫活动。观赏走廊为单向流动,日均保障3.5万人次安全观赏没问题。

  据上海野生动物园新闻发言人潘伟华介绍,新馆周围已种上多个品种的竹子,仅馆后园竹林就有约7000平方米。居住在此的大熊猫随处可见竹子,仿佛回到熟悉的“家乡”。熊猫林大批竹子到明年春天就能成为大熊猫每餐的新鲜美食。

  潘伟华说,10只大熊猫宝宝入住新馆后,园内大熊猫总数将达到14只。这将是国宝大熊猫在中国公园内最大的一次群体展出,更是难得一见的“老中青”团队:其中年龄最大的熊猫18岁,相当于人类的80高龄;而10只“小字辈”大熊猫宝宝均为汶川大地震后出生,才2岁左右。这一壮观的大熊猫阵容,将为世博游人带来极大乐趣。

  今年1月5日,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的10只大熊猫,经长途劳顿顺利入住上海动物园“新家”,开始为期近一年的世博之旅。据安排,这10只大熊猫下半年转到浦东的上海野生动物园展出。潘伟华颇为自信地称,“熊猫馆将实施全监控,安全管理没问题。”

  上海野生动物园是中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园内汇集着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动物和珍稀动物200余种、上万余头(只),其中包括大熊猫、金丝猴、金毛羚牛、长颈鹿、斑马、羚羊、白犀牛、猎豹等,园内拥有中国特有重点保护动物种群的数量,在世界各地野生动物园中居首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