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馆游客接待量破百万 游客获远望号船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船舶馆游客接待量破百万 游客获远望号船模
2010年06月12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2日电 “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八,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一百万!”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计数,6月12日14时35分,中国船舶馆迎来了开馆后第一百万名观众,成为浦西园区第一家加入“世博会百万观众俱乐部”的展馆。

  这位幸运的游客名叫周杨,是一位家住浙江台州、有着甜美笑容的女孩子。她目前就读于浙江工业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这次趁着周末和男朋友一起来到世博会旅行,中国船舶馆是他们的第一站。当工作人员告诉周杨,她就是中国船舶馆的第一百万名入馆的游客时,周杨睁大眼睛,连声说不敢相信。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了迎接周杨,中国船舶馆特别准备了一个庆祝仪式,工作人员为周杨披上了写有“中国船舶馆第一百万名观众”的绶带,颁发了印有“中国船舶馆第一百万位观众”字样的荣誉证书,赠送了中国船舶馆为本届世博会特别订制的、按照真船等比例缩小的“远望”号船舶模型和船舶馆徽等纪念品,这时周杨又露出她甜甜的笑容,说:“第一百万名,太难得了,我真是太幸运了。”

  而成为浦西园区第一个累计迎客达到一百万人的场馆,中国船舶馆靠得却不是幸运。据介绍,在运行过程中,中国船舶馆始终把观众放在首位。自5月1日正式开馆以来,中国船舶馆围绕安全、平稳、可靠运行的目标,坚持“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注重班前会的提前部署和高频次的现场巡检,确保了展品展项的可靠性、完备率和游客参观的安全性、舒适度,在每日“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实现了“零事故”的目标。

  通过反复的实践,中国船舶馆准确地摸索出最佳的迎客节奏,建立了一套按照馆内各展区游客参观实时情况,对人流进行科学安排、均衡控制的方法,实现了短周期内大流量、多批次迎接宾客的目标。在运行过程中,中国船舶馆十分注重服务的人性化,不仅为游客提供失物招领、留言簿、备用拖鞋等功能性服务,而且为老人、小孩、病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开辟无障碍通道,提供免费租赁轮椅、残障人士向导等参观服务。

  另外,船舶馆还在内广场开辟出三块专供游客休息的区域,放置了塑料座椅,安置了大屏幕电视,特别受到老年游客和带小孩游客的欢迎。

  中国船舶馆自开馆以来还开展了隆重的开馆庆祝活动以及船舶馆征文比赛、精彩船馆进校园推介、请船长当导览,“我为场馆献才艺,船长为我讲故事”的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江南造船建厂145周年庆典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增加了馆内的人气。

  中国船舶馆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规模最大的企业馆,由中船集团公司花费二年多时间投资建设,由内广场、主展馆和配套服务区三大区域组成。围绕“船舶,让城市更美好”的主题,船舶馆展示了船舶与运输、能源、食品、环境、科考、人类生活的紧密关系。

  馆区内广场陈列着吉祥物“船宝”、船锚、船舵、罗盘、螺旋桨、江南原址青铜沙盘、大量富含船元素的展品,展现了船舶工业悠久的历史文化;主展馆通过运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塑造了一座独具魅力、富有未来感的航行城市。港湾、能源区、环境观测站、食品生产区、交通港、创意走廊,都使游客们领略船舶工业的过去、现代和未来以及船舶、造船业带给人类生活的美好、和谐。

  “一百万位名观众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中国船舶馆副馆长龚汉明向记者表示,“一百万之前归零,我们要继续心系游客,做好今后的游客服务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