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韵汉风”弥漫世博园演绎精彩江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吴韵汉风”弥漫世博园演绎精彩江苏
2010年06月14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13日电(记者 李佳佳)5天时间奉献55场特色鲜明的精彩文化展演,上海世博会“江苏活动周”将浓浓的吴韵汉风“吹”进世博园。

  “锦绣江苏——大型音乐舞蹈诗画”被作为13日“江苏活动周”开幕式的专场演出。它以唯美的演出效果和梦幻场景,表现出江南水乡的秀丽婉约和清新柔美、苏北大地的钟灵毓秀和豪迈大气。“锦绣江苏”汇集大型歌舞《茉莉飘香》、情景歌舞《太湖美》、苏北民歌联唱、京歌《梅兰芳》、苏州评弹《姑苏好风光》、歌舞《茉莉花盛开的地方》等江苏代表性节目,每天在世博园内的宝钢大舞台上演2场。

  文化艺术展演是此番“江苏周”的重头戏。据了解,参演文化展演团队达到600余人,将围绕“吴韵汉风·人文江苏”的主题,把江苏最优秀的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手工技艺带进世博园。

  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在此间表示,“江苏周”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间艺术综合展演很值得一看。这里荟萃了江苏省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公布的8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的7项,以及列入国家级、省级名录的30多个核心项目。在上海世博会的宝钢小舞台,昆曲、古琴、楚州十番锣鼓、江南丝竹、扬州木偶等9个传统戏剧、音乐、舞蹈和曲艺节目,则每天表演4场,精彩演绎江苏人文传奇和艺术之美。

  而在“中国元素”传习区,还设置了“织锦刺绣和染织类”、“印刷和纸扎类”、“雕刻和泥塑类”、“特色工艺类”四大展区,遴选江苏最具代表性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以及传统美术和技艺类项目进行作品展示,14位代表性传承人和民间艺术家现场演示工艺和绝技。大名鼎鼎的南京云锦、苏绣、缂丝、南通蓝印花布、扬州雕版印刷、苏州桃花坞年画、江苏四大剪(刻)纸、南通板鹞风筝、秦淮灯彩、扬州漆器、常州留青竹刻、无锡手捏泥人、宜兴紫砂陶艺、徐州香包等都将悉数亮相。

  除了文化展演之外,“江苏周”的商贸、世博旅游推介活动及主题论坛等活动同样异彩纷呈,诸如14日在世博会浦西园区开展的“相约世博•畅游江苏”大型户外旅游推广活动、17日在上海举办的“聚商荟才•智慧江苏”为主题的江苏开发区招商引智推介会等。

  本届上海世博会上,除江苏馆之外,该省另有昆山和周庄作为成功案例入选“城市最佳实践区”。昆山案例重点介绍昆山通过城乡融合实现城市经济持续繁荣,而周庄案例则名为“水‘洗’出来的诗画水乡”,阐释“保护—发展利用—保护”的古镇保护良性循环模式。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