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浙江周明日开幕 浙江名角向世界奉献文艺大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浙江周明日开幕 浙江名角向世界奉献文艺大餐
2010年06月17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7日电(记者 江耘)名角、名师、名品,明天上午,上海世博会浙江活动周开始后,浙江将该省文化艺术精髓奉献给全球,力争让浙江走入世界,让世界记住浙江。

  据浙江省文化厅厅长建新介绍,经过近两年的展演活动征集,文化厅从144个应征项目中,精心挑选出五台凝聚浙江文化艺术发展成就的节目,奉献到上海世博园。

  三度梅花奖得主茅威涛携新版越剧《梁祝》而来,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展示杭绣、制扇工艺,400多位农民演员演绎原汁原味的地方民俗艺术……

  据了解,浙江活动周期间,将集中开展五项演展活动。《春涌浙江――浙江民间艺术广场表演》中,荟萃了浙江民间舞蹈的精华,以极具中华文化元素的鼓、灯、龙为表现手法,通过“鼓之韵”、“灯之情”、“龙之魂”三个篇章,有序编排了《萧江大鼓》、《水乡花鼓》、《象山渔鼓》、《海宁花灯》、《青田鱼灯戏莲花》、《余杭滚灯》、《百叶龙》、《奉化布龙》等精彩内容。整台57分钟的演出中,300多位民间演员将用才艺和热情,诠释“草根文化”的艺术魅力。

  《浙江风――蝶舞春秋民乐专场演出》中,浙江歌舞剧院民乐团“彩蝶女乐”将带来一场独具韵味的“江南丝竹”和浙江地域风情演奏会。曾赴欧美、东南亚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的“彩蝶女乐”,将演奏江南丝竹《欢乐歌》、《咏南》,笛子独奏《三五七》、《水乡船歌》,竹乐《竹之语》,乐舞《小霓裳》等经典曲目,为世博游客奉上一次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

  《物华天工――浙江传统手工艺展览》集中展示浙江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著名的东阳木雕、乐清黄杨木雕、青田石雕、萧山花边等1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民俗手工艺作品尽列其中。浙江馆陈列展厅中央,一座一人多高的青田石雕巍然树立,两支近两米长的巨型湖笔悬挂于正门,32件硖石灯彩和长兴百叶龙、仙居无骨花灯交错悬于展厅上空,更令人惊异的是一幅浦江麦秆画《清明上河图》,2.2米长、0.9米宽的画作费时一年多,采取了剪、编、雕、刻、烙等多种技法,栩栩如生刻画了1000多位人物造型和生动场景。

  此外,随着一次重大考古发现而复活的越窑青瓷乐器演奏将在世博园内再现古代日用器皿音乐,浙江歌舞剧院民乐团“彩蝶女乐”将献上一场有浓郁南方特色的江南丝竹音乐会,昆曲艺术家则将以《牡丹亭》中的有关情节再现浙江茶文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