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世博大礼包入园参观游客呈“井喷式”激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持世博大礼包入园参观游客呈“井喷式”激增(图)

2010年06月28日 10:4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计未来3天,世博园内游客数都将高位运行 吴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6月进入尾声,持世博大礼包入园参观的游客数量也开始呈“井喷式”激增。由于6月票只能在当月使用,逾期视为废票,为避免过期失效,这也致使许多游客抢搭世博大礼包“末班车”,赶在6月的最后一个双休日纷纷抓紧时间游园。但记者调查发现,截至目前,仍有近70万张大礼包票尚未使用。与此同时,昨天在网上已出现60元的跳楼价甩卖6月份大礼包门票!

  统计剩下3天,集中消化70万?

  6月的“世博大礼包”门票发放数量约为250万份,在端午节前后,鉴于仍有较大比例的门票还未使用,世博组织者曾发出提醒,6月票只能在6月使用,逾期视为废票。随着6月进入尾声,大量持有大礼包的市民纷纷抢搭6月“末班车”,最近几天来,持世博大礼包入园参观的游客数量日渐出现“井喷式”激增的苗头。6月23日上周三,持大礼包入园的游客数量达到9.83万,创历史新高;随后几天,纪录不断被超越刷新,到了上周六,一度达到了持世博大礼包入园参观客流达14.7万的超高水平。

  “这个星期是6月最后一个双休日,我们家拿到的礼包是6月份的,再不用就作废了。看看天气也不热,就特地赶在这个时间节点前抽时间去世博园逛一逛。”市民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查询6月来的每日数据,并就持大礼包入园人数进行逐一累加后发现,截至昨晚,持大礼包入园的游客数量达到170.27万(未查询到6月24日实际持世博大礼包入园的数据)。

  不过,相较于第一批大礼包发放的250万份总量,这样算来(以6月24日平均10万持大礼包入园者计算),目前尚有近70万的大礼包持有者没有入园参观。也就是说,在6月份最后的3天里,还有70万大礼包的潜在客流。如果大家都不准备“浪费”礼包的话,未来几天,持大礼包入园的游客数量还将会出现一次集中的爆发。但有些人士认为,部分大礼包仍会被一些“马大哈”给遗忘,有的还是会以为可以在今后的月份使用。

  网上贱卖大礼包跌至60元

  由于截止日期越来越近,那些持有大礼包、确因各种原因无法前往参观的市民,开始真的急了。为了不造成“睡眠”过头最终变成废票,市民们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希望把手上快过期的世博门票处理出去。

  记者注意到,这几天,网上紧急卖票、换票的帖子铺天盖地。很多6月份去不了的市民纷纷在贴吧里发出紧急“SOS!”急救信号,希望能跟最近几天想去的人换到7月或者8月的票。但大部分人还是选择降价抛售、转让。

  6月中旬,6月票在网络上基本上可以卖到了110元左右,但这几天来一路跳水,90元、80元、70一路杀跌。昨天下午2点,家住浦东的一位网友紧急发帖开出了60元的超低价,他称“6月份的世博门票,实在来不及去了,转给有需要的TX!”该网友还非常有诚意地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至于为何那么低价抛售,许多网友一致表示6月份的票将越来越不值钱,过期了就是废纸一张,浪费了更可惜。

  另一位前天刚刚以80元的价格出售6月大礼包的马先生表示,票子已经卖出去,之所以这么晚处理,实在是因为工作原因抽不出时间,才迫于无奈低价转让门票,他坦言,自己十分希望7月份能够进园子看看去。

  【相关新闻】

  突破2000万人次预计在今天上午

  昨天世博开园迎来第58天,天气凉爽,园区运行平稳。截至当日19时,入园参观者达48.16万人,累计入园游客达到1978.65万人次。据官方预计,今天上午,世博会累计入园参观者就将突破2000万人次。

  截至昨天19时,持世博大礼包门票入园参观者为13.89万人。园区现场售票34983张,其中夜票12057张。

  为了方便游客购买上海世博会出版物,除开设在世博轴地下二层的新华书店外,组织者在白莲泾、鲁班路、半凇园路等出入口附近安装了帐篷,销售《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导览手册》等世博会出版物,不久还会增售世博护照。(刘昕璐 康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