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深化金融改革 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深化金融改革 加强宏观审慎管理

2010年07月01日 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6月30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0)》称,要进一步深化各项金融改革,完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金融机构盈利结构,强化资本补充和约束机制,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报告指出,今年需继续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时制定科学发展的战略规划,加大对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支持力度。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实现宏观审慎管理与微观审慎监管的有效协调和补充,更好地维护金融稳定。

  报告认为,2010年我国经济面临的有利因素增多,国民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基本态势,但也面临国内外复杂局面的挑战。

  报告对2009年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定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认为,2009年是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后全球经济逐步企稳回升的一年,中国经受了危机的严峻考验,国民经济总体回升向好,金融业改革取得积极进展,金融机构实力明显增强,金融市场运行平稳,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金融体系总体稳健。

  基于对我国2009年银行、证券和保险业的分行业评估,报告指出,我国金融业整体实力明显增强,银行业主要稳健性指标总体保持良好,资产质量、盈利水平持续改善,流动性总体较为充足;证券业经营机构继续保持稳健经营的态势,上市公司数量和市值规模大幅增长,机构投资者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增强,证券期货机构盈利能力显著提高,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和证券期货法律体系不断完善;保险业总体保持健康发展,保险资金运用的专业化水平稳步提升,产品和区域结构有所优化,销售渠道结构进一步调整,市场集中度继续下降,保险业偿付能力总体充足。(任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相关新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