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铜波动剧烈 现货市场清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期铜波动剧烈 现货市场清淡

2010年07月08日 08:57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前三天行情变动超过了前一周的变动幅度。

  伦铜自周一的6882美元一路下泻,周二暴跌350美元,在6450美元附近短暂挣扎后,周四晚再度击穿6400美元,下探6318美元,收报6360美元,一周跌幅近8%,二季度跌幅逾17%。

  上周一沪铜高开于54200元,随后回落,周二沪铜低开后在54000元关口遭遇较大阻力,恰逢上证综指创新低,期铜跌破53000元,当天完成主力换月。周四沪铜惯性跳水勉强收于51000元上方。周五沪铜受外盘反弹以及A股反弹影响,以52200元收盘。

  上周伦敦铜库存持续下降6950吨至447300吨,上期所库存上周增加619吨至124558吨。伦铜库存自2010年2月中旬开始基本上呈单边下滑趋势,但从历年伦铜库存及价格走势来看,库存的减少与铜价走势并不是简单的反向关系。

  现货市场,冶炼企业继续受到来自废铜原料紧缺,生产受到影响的制约,多个冶炼企业已准备进入夏季检修中,惜售情绪连续升温,国产铜供应偏紧,升水报价坚挺+150至+250元水平。但是市场价格同样表现为高位回落,铜价累计下跌1700元/吨,整体成交量较前一周明显减少。周二开始,铜价大幅下挫,保值平仓盘出现,再加上月末资金结算,中间贸易商和持货商出货较踊跃,而下游商家资金不是很宽裕,且看空后市多数观望,不急于接货,令市场成交清淡。进入7月,铜价波动幅度均不大,据了解,上游冶炼厂商以惜售为主,但贸易商仍看跌,出货意愿不减,下游接货依然谨慎。

  华南地区时值金属消费淡季,需求不旺,下游铜加工企业停工检修比例增加,采购显得较为谨慎。目前,华南地区电解铜价格依然高出华东地区约500元/吨左右,货源紧缺,商家惜售使得抗跌性较强。对后市走势业内存在分歧,部分商家坚持铜价会继续上扬;而另外一些担心铜价进一步下滑,在购货方面明显谨慎许多。记者 刘 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