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峡银行进驻平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福建海峡银行进驻平潭

2010年07月09日 11:13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福建银监局批准,昨天,福建海峡银行平潭支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以来首家进驻的金融机构。

  福建海峡银行行长蒋杰宏表示,随着产业发展区、国际旅游发展区、商贸合作区、现代物流港区、科技文化产业区、城市发展区等六大区域建设的全面启动,平潭综合实验区正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区域。福建海峡银行平潭支行将加强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合作对接,落实实验区项目开发和信贷管理,同时,将先行先试在实验区积极探索开展金融创新,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实验区建设的资金需求,服务实验区各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广大中小企业和实验区居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此前,平潭仅有“工农中建”四大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6家传统金融结构。蒋杰宏认为,平潭民间资金雄厚,福建海峡银行的进驻,有助于把平潭分散的民间资金集中起来,为当地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也有助于推动平潭金融机构的升级,以适应未来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的需要。

  福建海峡银行以“服务海西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百姓民生”为市场定位,截至2010年6月底,全行资产总额为443亿元,存款余额为305亿元,贷款余额为222亿元。为配合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战略部署,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福建海峡银行从发展战略角度不断加快机构拓展和区域化经营发展步伐,目前在全省已有42家全功能的营业机构,实现网点机构从福州向全省辐射。(记者 朱毓松)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