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金融整改法案将恢复市场信心 刺激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美政府:金融整改法案将恢复市场信心 刺激增长

2010年07月17日 16: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5分报道,经历一年多的艰难立法进程,美国终极版金融整改法案北京时间16日终于在国会参议院闯关成功。这项被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为重大胜利的金改法案能不能真正整治导致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从而重振美国经济?

  奥巴马政府表示,这个法案将创建一个由监管机构组成的委员会来监控经济风险,建立一个新的机构负责监管消费金融产品,为衍生品交易方式制定新的标准。

  美国财长盖特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改革将制约不谨慎的机构,从而降低再次发生危机的可能,即使危机到来,也能更好地处理。他们还承认,法案将恢复人们对美国金融市场的信心、保护消费者、刺激增长。另外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对银行高风险活动的监管可以避免用纳税人的钱去救助银行,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伤疤。

  金融危机前后,美国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十年里,欧洲特别是德国一直强调美国要加强金融监管,特别是对高风险的金融衍生产品的监管。这次危机中的很多问题就是由于投行对次级信贷进行证券化打包销售所引起的。

  在危机之前,欧盟提出要在全球讨论中加入金融监管的内容,美国却不以为意,甚至报以嘲笑的态度,因为它认为有了监管就失去了一个完全自由的市场,金融业就会失去活力。但是危机的爆发对于美国经济、金融的影响很大,尤其是金融机构承受了巨大的损失。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算,美国银行业在2007-2010年之间出现的贷款和资产减值就超过了1万亿美元。

  这也是美国人痛定思痛,迅速出台改革法案的促因。(记者邢思嘉 潘佳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